close

0224-1.jpg
開始每天一丟的斷捨離行動進行到第11天了,正好遇到了這部電影上映,心裡OS很多,這個主題曾跟我心中的希望很相像。
我向來不看這種會催淚的電影,但今天決定要斷捨離,就勇敢去面對。


0224.jpg
連續幾年面對三隻愛貓過世非常心痛,也曾問過動物溝通師說他們會不會想要投胎變成我的小孩、我不生是不是影響到他投胎... 等等很多飼主都會有的問題。
這張投影片是我去上動物溝通課程時拍的(大家的問題果然都雷同)

對已故已離去的人事物還有這樣放不下的執念,也帶著內心終結自己的人生(因為愛貓不在身邊,所以我的人生不再這麼美好)


0219-1.jpg
我花了好多年才能接受這個道理,一直說自己沒有、說自己很活在當下,真的嗎?誠實的面對自己,真的嗎?


0224-6.jpg
這部電影源自一本書改編。
這是書裡面的介紹文:點這裡有原文出處
一個純粹的靈魂,等待一次命定的相遇。
一隻狗經歷了四次輪迴冒險,牠曾是流浪狗、屬於一個男孩的黃金獵犬、拯救無數遇難者的牧羊犬,以及不可置信又再度重生的拉不拉多……
牠心中始終存有一個對生命的困惑:「我的存在意義究竟是什麼?」
牠明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每一段歷險都有所啟示,自己身上一定還有未竟的任務。
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生離死別,牠學會勇敢面對世界,更練就一身救難技能。
然而,在某次奇妙的相遇後,牠終於明白,原來回報一個人毫無保留的愛,就是最好的答案!


書我就不看了,因為文字會寫得更深,看電影也很夠崩潰了。
果真哭了好幾段,我還哭出聲,覺得我的愛貓們透過電影在跟我說話。
好多話語是動物溝通師星亞曾為他們傳達出來的。
我的第一哭在狗狗闖禍被關在車庫,他說「雖然我看不到主人,但是我感受到他很難過」
灰灰就是這樣表示,他為我感到心疼但又愛莫能助... 哀哀哀,感謝你,我現在學著授權、也不把事情都攬在身上了、也不這麼在乎別人的不習慣了,感謝灰灰。


C1wbC37XUAAd-2C.jpg
關於我懷抱愛貓投胎的希望,從片中看到狗狗好認真活在他每一世,他也沒有祈求要回到誰身邊,就是去理解、去活出他這一世要完成的任務。
只是第四世又被他遇到前世的主人,所以他想起他未完成的任務才是他這世活著的意義。
並沒有像人的感情一樣有這麼多的依依不捨耶!
懷念卻不眷戀、一樣對這世的主人盡心盡力的愛與付出~ 沒有怨懟跟逃跑~

星亞說,灰灰離開我後,也有很短暫的時間投胎成一隻白貓去完成跟另一個主人的緣分。
所以看到電影這樣演出,突然也懂了每個靈魂都有它待完成的功課,我也是,沒做完下輩子還是得再繼續做。
當思念成為包袱囚困自己往前邁進,那就不叫放下放手,自然無法活在當下!通了呀!


0224-7.jpg
這部電影我被提醒好多喔~ 活在當下、我的存在就是一個希望與意義、不要被過去絆著~
曾經我的獸醫杜白醫師在灰灰過世後,對著第二隻貓點點說:恭喜你被看到了。
第二隻貓點點過世後,對著第三隻貓咪咪說:終於輪到你被看到了。

杜白醫師也是我的救命醫生,他的話很少、輕輕的,卻處處提醒我活在當下。

咪咪過世前,透過星亞讓我知道他擔心沒花會孤單,要我們多陪他。
當下我大哭,拜託你可不可以不要再關心別人,我只在乎你不舒服呀咪咪。


0224-2.jpg
我們真的陪沒花很多。以往我都會往外跑,去看看客戶、去參加活動,
現在順應網路工作的模式,陪沒花時間也增加,也讓我自己靜下來面對自己。


斷捨離提倡的生活模式也提到:
從整理完的那一刻起,一定要為自己的生活與人生增添全新色彩
整理最重要的不是「該丟掉什麼物品」,而是「想要在什麼東西的圍繞下生活」

這一切都不是一夕之間突然改變,這樣回想起來,我在整理完三段分離後仍處於空白期,沒有去思考我想要的生活。
察覺的最快的倒是「我不要的東西」,以前都全盤接收不會說NO,只覺得「好像應該要做」,現在很常說NO,要訓練自己多表述要的是什麼。



d2349232.jpg
有個朋友送我這張圖,太好笑了~ 貓奴呀貓奴!!一輩子都抬不起頭的貓奴!!
 

0224-4.jpg
就讓我為你鏟屎鏟到老吧~  
還要被你當暖暖包用,我睡覺主動要靠著就不要@@ 脾氣好,卻很有個性。


0224-3.jpg
好想知道你怎麼看待成為我們一家人的喔,你要做什麼任務快快回報給我呀:P 


0224-5.jpg
該不會是怕我們偷懶不工作的監工角色吧?!?! 被盯好緊喔XD



今天的清理好棒!感謝我自己突破K點了!

 


紀錄其他斷捨離的文章
New!! 2018 斷捨離【婚紗照&信件】物品篇完結
獅子王收藏品晉級!
【每日一丟 斷捨離2】空出位子給幸福
【每日一丟 斷捨離】囤積物代表你懼怕改變
家的溫度【當你的房間從娘家消失時(落幕篇)】
搬家前的斷捨離(一) 出清秀服
搬家前的斷捨離(二) 出清開店工具
搬家前的斷捨離(三) 必備的鞋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為了與你相遇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