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開始緊張自己是聶家的孫媳婦...要穿什麼?要準備什麼? 
這可惡的Allen老神在在的說不用,都不會替我想一下我的情緒
打電話回花蓮還被我爸狂罵了一頓@@  唉唷~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媳婦的ㄇㄟ!!
我期待的"跪著領紅包"的傳統今年突然改了,熊熊覺得好險又好可惜~
不過Allen他們外省人過除夕的方式真的挺特別,以下是我拍的一些照片....


我不會煮菜,只會洗碗!! 但是連唯一我會的洗碗都有外勞幫忙洗了...
我的工作就這樣被取代了.... 所以就站門口裝認真吧:P


如果真要說我這個聶家的媳婦會有什麼功夫的話....
那就是狼吞虎嚥、暴飲暴食、把自己的臉給吃腫這般功夫了得


我們家人都不會打牌,所以看到聶家打牌的盛況還真是不太習慣,
是要幫忙抓龍好? 還是給婆婆喝瓜茶讓她多贏一點錢ㄋㄟ?


我問他們都不放煙火的嗎? 他們說長大就不放了.....
明年我看我應該會帶頭去買仙女棒.....  我還是想放煙火:P


他們打的起勁,我在旁邊嗑零食嗑的起勁....


還蠻特別的聶家除夕娛樂活動.... 
往年這個時候都是我帶頭帶弟妹去搶紅包..... 今年聽我妹說除夕很沉悶@@


之所以要打球消磨時間,就是要等半夜12點的"吃元寶"活動~
我以為是象徵性的吃ㄧ兩顆... 沒想到這麼大鍋!!!! 我站在旁邊都傻眼了....(忘了幫忙)


實在是很特別的習俗..... 初一吃元寶會發大財嗎???
也對~ 大家吃胖一點再來我找減肥嘿.....  (我看大家都不肥, 又肥到我了@@)


我常常看Allen把煮水餃的湯拿來喝,我老覺得訝異也不習慣,
沒想到今晚看到每個人都這麼喝,而且把水餃的醬油加進湯裡攪拌喝掉.....
實在是很詭異耶!!!!! 特別~ 好特別~~


ㄜ~ 聶家的媳婦新手上路!!! 感覺還是很狀況外:P  請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