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0_224735.jpg
我的MC向來準時,週期是26天左右。
上個月在香港買了一堆液體衛生棉,磨刀霍霍著想開箱體驗著...
app都提醒MC要報到了,但是3天過去了.... 第4天我開始阿雜... 開始想東想西超級煩躁!!
腦袋有左右兩種相反的聲音,完全無法聚焦工作,妄念一直飛來。


Screenshot_20170711-234102.png
*****7/11 延遲6天的碎碎念*****
現在是11:54,等我寫完blog時間一過00點,就是延遲第七天的開始。
懷孕了嗎??????? 還是更年期提早到?????? 還是我遇到啥壓力往後來了????????????
先做文字紀錄好了,我這些莫名其妙的思緒自己都覺得好笑。若沒懷孕,就當笑話看吧~

-上週我才拍馬甲線,好險有留下最剛開始的身材紀錄,哇哈哈
-現在都不敢量體脂肪。本來月經來前我就會飆高,應該不準吧@@
-但是現在小腹有變大,都覺得自己胖了,沒自信。但是胖的沒理由,我的飲食跟作息沒有改變啊!!!!
-mc來前下巴都會長一到兩顆很痛的大痘痘,這次都沒有!!!!!!!!!!!!
-我現在高齡了耶,我該怎麼公佈我懷孕的消息呢? 還沒確定前也不要讓Allen知道
-等我想做的事情(比如潛水、自己的旅行)做完了,再跟公婆爸媽大家說嗎??
-到時一定要偷偷架錄影機在角落,來錄Allen知道我懷孕的表情跟反應
-我現在真的有腹脹的感覺,到底是便秘、還是懷孕?但我天天都大便,今天還清出不少,為什麼現在晚上還是脹脹的呢?尤其是側睡時,下腹脹感更明顯。懷孕初期不就是個小豆點,哪有這些感覺呀?
-是我想像出來的假性懷孕的症狀嗎?
-追溯到2012年我的經期狀況,好像一年中會有一次間隔30天,是6-9月間
-那我到底是真的要有小孩嗎?我好像有點嚇到了,才6天我就被無知的未來弄得焦躁,若確診真的有了,那我不就想歪到瘋掉!!
-今天逛cosco時,只想逛家裡缺的貓砂、相簿、冷凍莓果、洗衣精,飄到尿布區,驚覺恐怖,以後我要採買的東西好像很多很多很多........阿雜呀
-騎摩托車在內湖找路很自在,以後有小北鼻該怎麼辦? 我不想回到開車的生活,光是幫老公找路我就要瘋了,還要弄小孩........一下車就要搬一大堆東西,我的媽呀,為什麼人生要這麼多東西來亂。
-我準備了40年沒有生小孩的自在生活,放棄避孕這一年,我根本沒有去想有小孩後的改變跟準備... 
-那我的工作呢?有小孩是否就可以理所當然地婉拒更多事情了,但這真的是我要的嗎?初期只能照顧孩子,我還能有甚麼價值感?
-或許老天爺只是給我一周的時間體驗這個準媽媽的感覺,讓我去認真想我到底要不要小孩吧。哈哈哈哈哈,我真的有很大的體驗了,原來我對未知的事情這樣的害怕!
-近期真的有頻尿、胃口變小,我覺得是夏天脫水、沒有食慾的展現,這很正常吧.......
-此時是凌晨00:19 我的下腹真的很脹,到底是????
-明天找機會去偷偷買驗孕棒

來去洗澡睡覺。


*****7/12 延遲7天的碎碎念*****
Screenshot_20170712-234146.png
這數字好嚇人
-沒機會去買驗孕棒,今天下台南的忙碌讓我沒空亂想
-坐計程車回家時,一度想要叫司機停下來讓我去藥房買一下,不過司機都飆路中間,找不到時機點叫他立馬停下。
-今天聊天竟然出現高齡產婦等話題,然後也被淺淺的帶過問我應該對生子話題沒這麼敏感了吧。
-其實好想跟姐姐們說我月經遲七天了。但又不知道怎麼開口,因為不確定的事情我很少說出口以免亂了大家。

*****7/13 延遲8天的碎碎念*****
-我沒有買驗孕棒,想來想去,就算買了也是會去婦產科確認,乾脆直接請醫生確認,若沒懷孕也要找到延遲的問題
-醫生宣布是子宮肌瘤不是懷孕,我超開心,終於結束以上小聲音~ 
-世界變得光明,我從恐懼中解脫,生活不會有太大的變化,歐耶
-問醫生有沒有永久避孕的方式,是否安排結紮,醫生傻了,他要我留一點反悔的機會,我說這八天已經讓我想清楚了,以後不會隨緣看待生小孩這件事,不要就是不要!
-感謝大家關心,鬧劇結束,我沒有懷孕! 


*****7/14 延遲9天的碎碎念*****
-在臉書嚴肅的公告我沒懷孕,我是長肌瘤。關心的訊息變多,謝謝大家,

醫生說沒事,也不需要用藥,持續追蹤不要讓他變大就好。
上網爬文也是說很多女生都有,而且是做健康檢查才發現有的,因為幾乎是沒有什麼大礙,除非肌瘤大到影響生理狀況。

好險多年來有營養觀念+營養補充品在護身,我知道怎麼處理不會變大,哈哈,感謝擔心啦,這個肌瘤事情還好還好。

▶▶▶以下是我爬文的結論

◎我有肌瘤,該多久追蹤一次?大部分的肌瘤都是意外發現的,真正有症狀的其實不多,很多人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有肌瘤,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有症狀的視情況3-6個月追蹤一次,沒有症狀的人若懶得幾個月回診,就等每年一次抹片時再請醫師內診評估即可。

結語:子宮肌瘤不是癌症,只要知道自己的肌瘤特性,和醫師討論後決定追蹤和治療的方針,就能和肌瘤和平共存,
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也不需要過度擔心。

作者:臺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蔡可欣   出處:臺安醫訊第191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