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3-1.jpg
今天發生很多阿雜至極的事,最鬧的就是這一齣。



Screenshot_20170713-151452.png
我今年41歲,有月經的日子約25年左右。
每個月正常來、沒有血崩也沒有短少過、經痛也不記得有。
在這12年飲食管理下,顏色血塊等等都很正常。
經期延遲第4天而已,我開始焦躁,到第8天已經緊張到影響生活。

我隱藏了一篇blog是記錄這幾天的心情,整理後再公開。
反正,這就是我易緊張的個性。不喜歡自己是處於不認識自己的狀態。


0713.jpg
看診前的眼神空洞,我以為我可以接受小孩來到,但這八天我確信自己沒有準備好。
也不打算準備了,人生很短,想做的夢很多。

Allen全程都不知道,因為我本來想偷錄他的反應。(神奇的是,他到現在也完全沒有想問我的舉動)
感謝兩天前碰碰就讓我劈哩啪啦的倒出心裡的小聲音。
感謝莉雯在我今天決定要去醫院時聽我劈哩啪啦道出的決定。


好了,鬧劇來了。
0713-2.jpg
你所看到的,到底是什麼?

我從醫生那聽到結果後立馬跟莉雯跟碰碰說。
莉雯說她要發文恭喜我!

以下這篇文,我看得很清楚,但我不能理解大家連一句話都不願意仔細啃完。
看到恭喜就開槍,沒看到「不是兩條線」嗎?
還是大家都跟我一樣沒懷孕過,不知道兩條線的意思?

2017-07-13_234705.jpg
難道,你只看到"婦產科"+"恭喜"這五個字而已嗎?
留言串有以為我懷孕的恭喜文


0713-1.jpg
沒懷孕,感謝醫生願意為我再次確認+檢查,意外發現原來我體內早就有子宮肌瘤。
問醫生『確定沒懷孕喔??不要過幾天突然又說有』
醫生非常肯定說我沒有懷孕


我很開心我更認識自己。
也理解到這是一個滑手機+跳躍閱讀的速食年代。



------關於子宮肌瘤-----
 

◎ 有沒有什麼不開刀不吃藥的方式可以讓肌瘤變小?

不管有沒有生病,生活坐息和飲食習慣都應該要健康;少吃油炸、醃製或是不新鮮的食物,
有研究指出多運動和常用綠色蔬菜會減低子宮肌瘤的發生率,而吸菸和肥胖則增加機率。
至於一般坊間的健康食品或中藥,由於缺少大規模的研究,且多數成份不明,對於治療子宮肌瘤尚無明確療效。

◎我有肌瘤,該多久追蹤一次?

大部分的肌瘤都是意外發現的,真正有症狀的其實不多,很多人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有肌瘤,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有症狀的視情況3-6個月追蹤一次,沒有症狀的人若懶得幾個月回診,就等每年一次抹片時再請醫師內診評估即可。

結語:
子宮肌瘤不是癌症,只要知道自己的肌瘤特性,和醫師討論後決定追蹤和治療的方針,就能和肌瘤和平共存,
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也不需要過度擔心。

作者:臺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蔡可欣
出處:臺安醫訊第191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