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5-3
最近與人接觸的頻率很高,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包含我,大家的表達方式跟個性也不同,所以在磨和上的火花真是此起彼落的爆出來XD
在這方面再怎麼駑鈍的我,在賀寶芙操9年也是會累積出夠多的經驗了。


所幸自己一直都在最棒的環境裡被提醒跟提升,了解別人情緒的來源也就不會拿他的屁來聞了:P

2014-06-05_163442
正好今天看到這篇文,感謝自己在禪修的收穫 第一次體驗10天禪修 
知道這道理、還要能做到不爆走,得修呀^O^



偉育總裁分享.jpg
最近在我最擅長的售後服務過程中,都能有這樣很大的察覺!
馬斯洛所提的槌子理論:人們詢問一個問題的癥結時,多數人都會先以自己的專業為思考基礎。遇到問題就照著我們所學的思考模式走,用同一套解讀方法並樂此不疲。
有時候我聽到對方問的問題,我心裡都忍不住出現大大的驚嘆號『他過去到底遇過什麼樣的委屈、還是受過什麼傷呀?』好像每個人跟他講話都會帶著目的想要讓他往洞跳... 也有人是非常沉浸在她痛苦悲慘的工作中,大家在報好消息時她就會吐出一句公司占我便宜之類的話,整個場子瞬間就被畫下句點....
有客戶喜歡用苦行僧的方式減肥,但我其實希望他們快樂開心,拿掉腦袋裡對減肥有"很辛苦""不能吃""會變胖"的信念,快樂開心的減,不管吃什麼都會瘦!! 好希望他們能早日跟我一樣感受到這種身材縮放自如的快感!!


0603-1.jpg
四月份在一次講座中抄下的筆記,正好可以做這陣子的檢視。
我們批判時是否自覺,有了覺知就要自省,也因此穿戴在嘴上的語言會跟著改變~


2014-06-05-09-56-03_deco.jpg
很感謝我的客戶上個月在我飛新加坡前特地來送我這本書,
她不好意思的說她都看這種硬梆梆的書,呵呵,我真的很受寵若驚她送我這本書,她有幼兒社會情緒教育的專長,而我,真的能看懂這一本書嗎^O^
我讀得很慢,但我覺得很有意思,這些年透過不同的方式讓我了解一個人的行為背後的信念來自於何,我好好奇呀^^
我在想,或許未來有機會我會去進修這方面的課程耶!!


2014-03-27-14-29-11_deco.jpg
3月的培訓中也抄了這個筆記,不斷學習、才能不斷的領導。
原地踏步總有掏空的一天,鍛鍊自己新的肌肉、試著多接觸與自己專業有差距的領域,發展自己的可能,思維才能變得更清晰更寬廣。


當我們愈來愈活在沒有「絕對」、「界限」的狀況中的時候,我們的心靈將會產生意想不到的蛻變。我們將不再用固定的角度來看待事物,而開闊視野。腦海中不再堆滿了「自我」、「自尊」、「追求完美」、「害怕失敗」、「逃避現實」、「絕對正確」、「有用」、「沒出息」等等一大堆僵化的思考模式。全新的世界將會展現:每個人都有希望,每件事都有可能,人生是無止盡的成長和學習。成就只是感覺,生命中的每一個過程都有價值,周遭的事物,包括大自然,都有它的美感。由於這樣的改變,空性的體驗使人更有活力、欣賞能力、創造性、平靜以及愛心。(轉貼佛說空性)




很喜歡今天在網路上看到的這張圖,我自己翻中文XD

想得正面些 Think Postively  
每天運動    Excercise Daily  
吃得健康    Eat Healthy       
努力工作    Word Hard        
保持強壯    Stay Strong      
擔憂少一點 Worry Less  
手舞足蹈多一點Dance More 
愛多一點    Love Often  
常常快樂    Be Happy  
20140331092222.jpg


這篇碎碎唸為這半年的自己做成長紀錄,不然最近的發文都只有運動而已,哈哈哈
我的腦袋也有在動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