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9-1
今天陪妹妹去了解市場租屋情況,篩選台北中山區、5000-7000元、獨立套房。
看兩間5坪的套房,住處乾淨環境單純,但兩人一起住太小了。妹妹對坪數有概念就好。

陪看租屋時心裡湧出種種種種過往回憶,打算今日blog來個murmur。


我從高中就離家住校了。1994年高中畢業後就跑到桃園龜山唸大學,大一住校大二就搬出來跟同學一起租屋,大三搬一次、大四又搬一次,畢業後跟著同樣的同學室友一起租一層公寓在台北板橋光復橋下,住2年後搬到台北市松江路姑姑的3米6挑高套房租到2006年結婚,婚後住公婆的舊房子。
結婚前租房子的年資有10年~ 也是從5坪不到的大小帶著一隻貓咪開始租起,省吃儉用的在北部求生存,隨著工作環境生活慾望日漸擴增,對回到家的空間的需求也擴大不少。
心變得很大,心裡要裝的東西很多,就需要充足的空間來裝~

很感謝姑姑跟公婆給我安全舒適的環境讓我脫離在外面找房子的煩憂,也很感謝爸媽支持讓我現在在台北有了自己的房子。
現在看到妹妹第一次在台北找住處,彷彿回到15年前的我,但是現在我已經無法再回去住這樣的房間了!! 甚至很希望妹妹不要住這樣的房間!! 
考量到妹妹的年紀,不再是剛入社會的新鮮人,30歲了,住這樣的鴿子房我超心疼~
尤其今年他們要結婚,想要有小孩,10坪都不夠用!!!! 在台北市新北市10坪的獨立套房至少都要10000元以上,一家三口也要20坪的空間,省錢不能省空間,因為省空間代表生活品質下降呀!!再怎麼節省生活開銷,遇到大一點的狀況一定徹底崩潰的~



0129-2

節流跟開源都要同時做,才能具足彈性來應付生活。
矛盾的情況一直都存在。
有小孩的生活後兩夫妻很節省,卻入不敷出吃老本,但是不做一點取捨、那該怎麼為家裡的經濟狀況或是生活品質紓困呢?
省下保母費想兼顧教育責任的全職媽媽,想要出外找份兼職的工作分攤家計卻又遇到條件限制,老闆不可能給月薪3萬讓你下午四點去接小孩、或是六點到家煮飯給小孩吃,這樣的工作可能連2萬老闆都不願給。
也有人還沒被逼到死角,所以還抱持著希望想找到這樣的工作。
換做你是老闆,你會花多少錢請什麼樣的員工呢?

想要有時間陪家人,像S象限當有一技之長的專業人士、像I象限當投資家吧。
想要有錢給孩子好的生活,像B象限當企業主老闆、像I象限當投資家吧。

E象限要怎麼存錢?萬一遇到的工作工時超長,還沒時間再兼一份差勒。
要把錢進來的開口開大、才能存的更大呀~
什麼樣的工作機會可以讓你開源?把心打開去找機會、去評估!
白天已經是動腦的工作的人,晚上肯定回到家也要持續動腦想白天的案子~ 
勞力多一點的、或是內勤文書等工作說下班就下班,這樣的工作要再去找兼差機會才大~



0129-3
忍不住又跟妹妹提了賀寶芙的機會。初期肯定投資時間最多,金錢未必成正比的回報。
但這樣的模式可以永續累積,才會有後續的持續收入~ 收入自己定義沒有上限。

這是很好的開源機會呀!!



有錢人和一般人
看個5坪的套房我murmur好多... 寫到都累了@"@
反正我已經把訊息傳達了,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0129
上輩子有燒好香來被我伺候的貓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