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以後我要回歸大自然的地方^O^  喜歡這裡的能量~ 充滿幽靜~ 充滿芬多精~


因為灰灰的關係,我知道了身後事可以辦得如此簡單,不加諸在世者這麼多無謂的痛苦~ 
我幫灰灰做了樹葬,而我現在知道了我可以用不立碑也不留名的「植存」 
法鼓山金山生命園區指出,植存是方便簡約的環保葬,在進行植存時把骨灰灑在挖好的洞穴內,再覆蓋上沙土,既不立碑也不留名,也無需祭祀貢品更無宗教信仰的限制,是實現心靈環保的最佳自然方式。
我太喜歡了!不要給我唸一些有的沒有的佛號、或是唱一些有的沒有的聖歌、拜一些我吃不到的水果跟餅乾,很安靜的讓我修完人生的功課最適合我!  

看了這個環境,知道自己以後往哪去,有做好準備的感覺非常開心~


禪修之後讓我意外發掘更多生活小確幸~ 
我還是很開放接受各種宗教信仰,也相信信仰的力量, 
我卻更清楚知道我自己原來不愛鋪張浪費與神鬼論,處在歡喜熱鬧又唱又跳又看人痛哭的聚會很不自在, 
簡約生活、安靜、觀呼吸,過去我莫名排斥的場所,現在竟令我感覺非常舒適!!
  

謝謝Allen陪我走這一趟,謝謝夥伴們的貼心,我享受了好舒服的一天~
明年三月,我要來報名禪意書法班~  重拾我熟悉的墨寶們^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