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需求」讓我不知不覺中養成習慣,我從原本很不能看文字書,現在每天早上起床、晚上睡前都會看書~
有時候騎車坐車或是跟客人講話的時候,腦袋會跳出一本書的影像!
我會被自己嚇到「以前有這麼用功就好了」然後又回想到在出版社工作那一年四個月的時間,
要寫信來謝謝當時逼我念書的總經理,也謝謝當年老是幫我寫讀書報告交差的Allen :P


上個星期末遇到了一個難解的挑戰,到現在還是快想破頭了、我就越死命的看書,
希望能遇到書中的顏如玉,解決了應該就會看到黃金屋吧:P

剛剛看完蔡康永的說話之道,喜歡裡面他給我們溝通的建議『嘗試得越多,才越可能完成』,  
我也好想要所有的事情能用簡單又走捷徑的方式達到目標,很多經驗也告訴我快速取得成功的背後一定付出相對的代價。好比曾經做過的事情讓我們再來做一遍,因為少了很多的摸索,相較下省了非常多時間;   
從來沒做過的事情,即便複製別人的成功方式,還是得花一點心力,好處就是,你已經知道這條路是對的,所以不用再摸路找路。在這條路上邊走邊懷疑,只要堅持走下去並不斷的確認自己是否還在這條路上,仍會到終點站呀~

哈!顏如玉顯靈了!
  



這張照片是上星期拍的,好開心又看完一本書了!
問我那超愛買書看書又在圖書館工作的妹妹是不是也有很多書都看一半、然後又拿起別的新書來看~
原來她也是耶:P

接下來我要看哪本書呢?看心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