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朱媽咪幫我找越南朋友的關係,讓朱媽咪的媽媽跟失聯很久的老鄰居裴倫阿姨再度相遇了。
在他們失聯的這段超過十年時間,我們聽到裴倫阿姨曾因為婚姻關係吃了5年的憂鬱症藥物、曾想不開過... 最後因工作場合看到更多越南籍配偶更慘的遭遇,讓她清醒決定不再哀憐、她要自救!她現在58歲呢,工作之一是幫助很多桃園的越南新娘走出婚姻暴力的陰影、開辦成長課程教育台灣配偶多尊重外籍新娘。
裴倫阿姨說她的錢常常不夠用,有時候她去法院幫忙越南朋友翻譯一些證詞,這些朋友可能是臨檢時當場被抓走的,女生會遇到生理期不方便的問題,阿姨常常會自掏腰包幫她們打理用品.... 如果這些朋友是被冤枉的,阿姨也會很難過、反而自告奮勇處理很多事,到處跑幫他們找鄰居作證... 而往返的交通費都自己出... 阿姨只是個義務幫忙的翻譯員哪!!  
聽她的故事聽到入神,很感動這個阿姨選擇勇敢走出自己的人生,開始用她的能力幫助跟她一樣的越南朋友,很棒的是我們有機會能認識她,除了這些朋友增加了一個賀寶芙的機會,未來能有更多像阿姨一樣的好人可以幫助更多更多的朋友!



我們也很感謝張佳貞富豪對我們的照顧,讓我們可以在下午打烊時段到他們的俱樂部跟朋友相聚。
我們可以選擇飲料店聊天,我們更喜歡在一個充滿正面能量的環境告訴朋友一個機會, 
朱媽咪在找聚會場地時遇到很多我也無法解決的挑戰,最後她自己克服恐懼主動找了佳貞富豪, 
照片中朱媽咪正在他們的吧檯內洗我們用過的茶水壺...  看到這一幕我覺得很感動!!
誠實正直是賀寶芙做事的原則,對彼此無私付出與懂得感恩是我們重視的文化,   
沒有誰理所當然要幫誰做什麼事,也沒有制式的規定來規範事情怎麼做才有圓滿的答案,  
姑且不論裴倫阿姨是否要跟我們開始合作,我更重視在這個所有過程中朱媽咪到底擁有了什麼,  
因為我不會永遠在她身邊跟她一起工作,她的態度才是她成功的條件^_^  

謝謝桃園、中壢這麼多旁線夥伴對朱媽咪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