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2004年去美國參加堂姊婚禮時拍的照片。  (就是因為當了這次伴娘所以這輩子第一次興起了減肥的念頭)
照片裡的伴郎伴娘們,9成都是醫生@@ 因為堂姊跟姐夫都是醫生世家,好朋友自然也都是醫生!!
堂姊大我一個月,雖然我們沒有住在一起,但因為年紀相仿所以比較有話聊,
自從她生小孩後我們就很久沒聊天了.... 早上跟堂姊在Gtalk上遇到,後來用skype聊了一個小時的電話:D


我是在我們家族的留言版上從二伯那得知堂姊最近的近況。剛看到的時候熊熊嚇了一跳~
她有兩個小孩了,可是她為了自己開診所,所以跟小孩分開半年去進修整型手術↓↓↓↓


我問她「妳怎麼捨得離開小孩呢?」
堂姊完全沒有猶豫的回答我「我們沒有分開很久啊,六月就回去了... 之後我要開診所....」
她得整整離開2個小孩半年耶,只為了開業得再學一點東西!!! (她的技術已經夠厲害的了)
我說「台灣的女人很難辦到這樣... 自己放不下而且還會被長輩罵到臭頭吧.....」
堂姊回得更絕,她說她有同事生了雙胞胎,其中一個小孩還是唐氏症,一樣也是努力在工作賺錢。

想‧法‧真‧的‧差‧好‧多!

姐夫是婦產科醫生,住在加州,堂姊是整型醫生,現在在密西根。
一個小孩暫時給住在加州的公婆帶,一個小孩暫時給住在俄亥俄州的爸媽帶。
夫妻倆各自打拼,然後要開業。
當醫生很忙,但沒聽到堂姊任何一句抱怨,或是很煩惱看不到小孩、錯過陪小孩的黃金時期等等等的問題。



二伯的照片記錄裡看到的是他們更珍惜彼此、體諒彼此。我看到「陪伴小孩的質與量」是什麼東西了!!

堂姊邊跟我聊天,邊輕鬆的傳照片給我看,她每天都會跟兩個小孩skype:
 姐夫跟做鬼臉的兒子

二伯跟她可愛的女兒


不是哭哭啼啼的分開,不是為了膩在一起放棄自己的夢想,而是相信彼此都值得過得更好!

謝謝堂姊的模範,沒想到我又上了一課!! 好棒!!!

晚上無意間聽到兩個朋友的一段對話:
『以前我會去想為什麼他會失敗、是什麼原因失敗,現在我不這麼想了!我要去問成功的人他怎麼辦到的,我只要做他做的事我就會成功!』


呵呵~ 老天爺一直在送我禮物ㄋㄟ^O^   還有兩個禮物下篇日記再分享~



這裡有我2004年在美國參加堂姊婚禮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