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從花蓮寄來超好的米,因為我不進廚房所以Allen也吃不到:P   後來我爸變聰明了,直接寄給我婆婆...
我婆婆很英明(因為我們連走路回家吃飯都懶),她送給我們兩包米讓我們在店裡當食材用
剛剛看到Allen拿這兩包米出來準備要蒸......... 
大家實在都很聰明~因為為了這兩包米,我明天早上一定會到店裡吃早餐!!


我的娘家在花蓮縣光復鄉,我們光復鄉目前是全台灣唯一紅糯米的產地!(((驕傲)))
紅糯米是阿美族人傳統的農作物,富含維他命A、維他命E、鐵質及蛋白質,營養豐富,是一種天然健康食品。更是滋養的珍品,適合婦女產後進補。


黑糯米俗稱「紫米」產量稀少,種植在無污染低海拔之光復鄉太巴塱社區農田中,一年收成一次。
營養價值高,阿美族人視為珍品,只有在重要祭典時才作為宴客之用。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磷、鐵、鎂等礦物質和天然黑色素,還含有多種胺基酸,
其中蛋白質含量比白米高35%,氨基酸比白米多25%,是一種難得的自然米食。


花蓮光豐地區農會<優良好米>介紹

很期待明天店裡的奶昔加了珍貴的紅糯米食材,
有花蓮的味道,我要狠狠的喝三杯才能安慰我很久沒回家的心~
想要嚐鮮的你,請把握難得的機會囉~不然會被我喝光光喔~



光復鄉還有另一個特產叫做"箭筍",是我的最愛~每年我爸媽也會寄一大堆給我們吃^O^
箭筍是什麼?怎麼吃?我這厲害的老爸的網站寫的很清楚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