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星期六要奉命完成訂婚儀式了,
老實說,我還沒準備好。
講白一點,我不想訂婚也不想結婚。
婚約,對我來說具備什麼樣的意義?
看起來只是一個盡孝順父母的義務罷了......

很多過來人都說結婚需要昏頭、需要衝動,需要被push,
不然自己是不會想要結的。
謝謝各位,我不想要這個公式套用在我身上。

不是我甘願選擇的,我不會快樂。
逼我,我會報復。

我為了堵大家的嘴,點頭答應婚事,一連串讓我不愉快的感覺接著來.........
我後悔、非常非常的後悔,還一直強顏歡笑,假裝開心的去拍婚紗照......
而明年三月之後,『生小孩』的話應該會一直陪伴著我,
到我翻臉翻桌子都還是有人要冒風險講吧.....

可是,最希望我結婚的人,
我沒有看到他們婚姻美滿、家庭和樂,我沒有看到能讓我嚮往的遠景,
我只感覺到,我又再度背負了大家對我的期望「趕快結婚」,完成大家的心願。
有誰真正站在當事人立場想過?
我都成年了,還擔心我什麼?拿到結婚證書就是保護我的方式嗎?

不是Allen不好,
只是,我不知道結婚要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