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9 01.05.46 1.jpg
今天是初四。
原本計畫還在娘家,初五要拿公關票去海洋公園走走,初六還想去吉利潭跟看落羽松還有Mr. Sam...
但是我們現在在台北自己的家。


2018-02-19 07.27.43 1.jpg
下午四點,沒花正在享受日光浴中,他放鬆後睡了一天。


18-02-17-11-17-28-993_deco.jpg
沒花在5個月左右,我們開車接他到台北生活,自此就離開光復的家。
8年後,他第一次跟我們返鄉過春節。
多年下來的經驗,不該有這個安排,
但是非常時期的非常辦法,所以提前跟爸媽提出申請、也再拜託弟弟妹妹幫忙,
返鄉前一天,媽媽反悔,還說我沒說過><
但是大年初一是能再想什麼辦法?我的應變能力還是輸一節....


20180217_134816.jpg
在極度焦躁的情況下,弟弟給我了支持,所以沒花第一次返鄉搭火車成功。



長大後的沒花早已忘記親生媽媽,咪咪則是溫柔姿態、充滿好奇的想看看是誰XD


18-02-18-19-59-36-631_deco.jpg
然後,我也守住承諾,就讓沒花住在籠子內。

感謝爸爸跟老公一起打造這個小巧的高級套房,盡可能地給沒花舒適乾淨的空間。
感謝弟弟弟媳妹妹三不五時也會來跟沒花打招呼做點互動,
沒花也很識相的窩坐在籠子內,沒有挖籠子想衝出來。
只是,第一晚在全家關燈睡覺後,他開始喵喵叫。可能沒看到人了,會害怕。
聽到喵喵叫的家人辛苦了,跟我一樣都沒能睡好。


0219.jpg
我就算有千千萬萬想要把沒花偷渡出來我房間的膽量,
我也把膽子壓下去了。
因為要住在娘家五天,不是很短的時間,不能有任何閃失造成大家困擾。

Yes!極。度。焦。躁。


但是,狀況還是發生了!


初三早上9點全家出門去花蓮市跟黃家親友們團拜聚餐,
下午我跟弟妹例行性去看電影,晚上7點半回到家。
出門前央求爸爸讓沒花可以放在弟弟房間的陽台處,至少可以伸展跟稍微的自由走動。
謝謝爸爸點頭,於是又麻煩大家幫忙,分工合作(我去支開媽媽)的把沒花移到二樓陽台處,我們才出發。
回來後發現食物跟水都沒有動過,實在讓我跟Allen很擔心。
這樣的情況若延續到第三天,後面還有第四第五天,這樣貓咪的身體一定會出問題。
弟弟弟媳邊幫我把物品從陽台轉移回一樓原處,並且吸地做整理,
老公幫我拿食物,我就把沒花暫時放在我房間,讓他可以安心的吃罐頭。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我媽突然把我的房門用力地打開!!!!
接下來就是踩到她地雷(不准貓咪放出來到室內)的高分貝火爆怒罵!

不敲門我先是很不爽,再者我正好頭有點暈,聽到高分貝我整個情緒都要反撲了~

我沒守承諾把貓放出來是犯大錯,
沒什麼好說的,
但我也必須要理智,如何安排好後續。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大錯,在房間餵貓吃飯好像殺人放火做不道德的事般嚴重??
家裡也沒有人對貓毛過敏到會致死,還是貓咪會招什麼東西?? 阿你不是學佛的是在怕什麼??

我真的很火大,腦袋在思考,也打結了。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又哭又委屈又生氣。
謝謝弟弟在樓下一直幫我說話,說他真的在打掃陽台無法讓我餵食(媽媽鬼叫:餵食跟打掃有什麼關係)(你以為陽台是有3坪以上大嗎)
謝謝老公一把把沒花抱起帶下樓關起來。
謝謝爸爸妹妹弟媳都為我承受了這緊張的狀況。


然後我的喉嚨突然卡了好多痰咳不掉,說不出話。
於是我寫了這篇文。

Screenshot_20180218-204504.jpg
這篇文章已經被我爸爸要求刪除了。
我在房間關了三個小時,很多人來敲門我情緒上無法回應。
大家是來叫我刪文的,我刪是我對他們感到抱歉所以照他們要的做,但這不是我的想法。
我為自己的一言一行做永久紀錄,反正blog沒有人會來看,還是要為自己收錄。


冷靜後,我決定找火車票提早回台北,免得再多住一天,對全家人都是折磨!
順利地訂到半夜的車票、心疼的退了初六的票。


沒花似乎知道衝突發生,很乖的關在籠子裡。
但當車票確定後,他就又開始叫了。
我只能躲在房間裡面不敢出去,我只能這樣壓住我自己,不然怎麼辦?
若繼續像這樣待到初六,我大概也很難有好的精神開工了,我每一刻的情緒都好緊繃哪!!


Screenshot_SmartSelect_2018-02-19-23-47-49.png
這是我今早傳給全家人的訊息。
我無法講電話,覺得對不起家人,也害怕我又被言語刺激而反撲回去又傷到人...

但這件事就到此為止,確定以後不會再發生。
既然觀念不同,我也不會去硬碰硬,別期待惻隱之心跟任何理由的包容。
若爸媽要覺得我為了貓做出這樣的事情很荒唐,那也是他們的觀念了,
等同於男女間老掉牙的爛問題:老婆跟媽媽掉水裡,你要先救誰?/貓跟媽媽你選誰?
無聊透頂的比較!我就是對生命尊重!那是一條命!沒什麼好選的!

就是恢復原貌、讓大家舒服過日子就這樣!


20180219_124100.jpg
坐夜車也不舒服,大家整夜都被車廂的聲音弄得睡不著,
再加上回家兩天半高壓的緊張情緒,今天幾乎都在補眠~


20180219_124117.jpg
養在台北的寵物貓的生活就是這樣,沒有什麼丟外面養、或是棄養的想法。
媽媽不願意來我家,我也接受,經歷過這次,我再也不會帶貓回娘家,磨合後的經驗,沒有對錯。


IMG_20180219_105203_753.jpg
這兩天半大家都累了,謝謝你們每一位,我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