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1-03 11.25.44 1.jpg

早上我去陪聽一場「居家陪伴員」培訓說明會。
 

這個基金會提供有保證也有保障的媒合機會,
雙薪家庭需要人力來陪伴還能自理的長輩去醫院拿藥、煮飯、或是協助居家安全看顧,
「煮飯打掃洗衣服」這三個是基本條件,依照照顧內容分級,而陪伴員也有不同等級的培訓。
幫忙別人的時候,同時也能為自己提供的服務得到收入。
說明會主持人說,很多能力很好、做的事情對整個社會都很有貢獻的主管,遇到家裡長輩生病,而不得不回到家庭去,也是很可惜的事情。

我覺得這個互助的美意是很棒的!也深深認同未來有這樣的市場需要!
專業各自分工,不要一個人以為就是全世界。
 

餘光掃了一下坐在現場的人,有跟我們年紀相近的,也有看起來人生經驗不少的。
有的人是來找就業機會,有人來了解職訓內容,有的就像我是來看看這新的市場需求。

 

🔥不過我在報到時被質疑被篩選的受氣中領悟些事
我不知道是我的外型、講話的方式、還是我有那股天生的氣勢,讓你覺得沒有了解的權利?
在報到處一開始就有分別心!問我的來意,說這個不是來學習的,這樣會浪費彼此的時間跟佔用名額。
我外在的形象是我的職業道德、我的敬業態度,不表示我就不會彎腰跪地做家事,
我來了解這個行業的價值,就算我不會煮菜我不適合,難道我不能推薦朋友、盡我一己之力嗎?
重點是,這明明只是個說明會,你是在篩選我什麼?
我就是不了解才來聽的,你站在門口做報到登記,卻要代替主持人把說明會講完、甚至不管我了不了解就一副來面試我的樣子?
為什麼不給我聽官方的資訊讓我自己去參考呢?


20180103_113421.jpg
大概是覺得我這樣的外型,是想來進入杯杯家騙遺產的嗎?
昏... 這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好嗎!!!!! 到底這居家陪伴員的行業有多黑暗!!!!


我也常在辦賀寶芙的商機說明會,我們是開放讓大家來參與,
來了解我們的服務項目,或讓人們來找他的人生另一個的舞台。

🎁感謝今天這場不同產業的說明會,讓我學習給每個人平等了解的機會,
不管他的年紀背景職業穿著氣質等等,都讓他自己從說明會或是產品試用的活動中去拿他要的訊息,而不是透過我的嘴巴就把我認知的賀寶芙就講完!那多偏執也多強迫人呀!
而且,自己了解清楚後,再進一步談才有意義呀!🤛
 


實在是,受氣的一天。感謝老天爺送禮物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