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XJ_20171125144620_save.jpg
看了一篇好文,心有戚戚焉。

------------------------------------
你跟我借了十塊錢,說明天還我....
第二天你不提這件事了,晚上我跟你提起,
你就說:唉,這人真小氣,不就十塊錢嗎,真能計較。
然後跟別人也這麼說我。
最後是我花了錢,你佔便宜了,你不講信用騙了我,我還成了小人。

這是一個特別有意思的「邏輯」,而且特別常見,
做人無論怎麼樣,別人幫過你,要懂得感恩,不感恩也沒關係,但請不要恩將仇報!
我借給你五萬,他借給你十萬,你會覺得,他比我更夠意思。
但是你不知道他有100萬 ,而我全身家當——只有五萬!
而我給你一顆糖,你看到我給他兩顆,你就對我有看法了,
但你不知道他也曾給我兩顆糖,而你什麼都沒給過我!

(獻給那些不懂得是非的「好朋友」)
幫忙是情分,不幫是本分,請珍惜對自己好的人!
懂得感恩的人,才懂得付出!珍惜身邊對自己好的人。
------------------------------------


雪玲小相機_171120_0043.jpg
我拿出來的,就是我的全部。
因此,我更不想把錢跟時間花在不實際的物品上面。
每一分錢跟時間,都代表我對這個世界付出的心力。
為了對得起自己的道德標準,我給得很用力,相對非常珍惜,因為那也是別人很努力得來的,因著對我的信任才會拿出等值的能力來創造彼此的雙贏。

現在我不隨便貼別人標籤了,因為我永遠不知道對方背後帶著什麼樣的故事。
就算他對我用了心計或是隱瞞,我不要介意跟猜疑,或許這就是他從小到大的生存之道。我也有對得起我道德良心的的生存之道。


感恩.jpg
我想到了這張圖。
使用賀寶芙產品、經營事業、不是賀寶芙也一模一樣,
不要抱怨你的教練你的團隊你的家人不懂、不了解你、不在你身邊、不怎樣怎樣.....
問問你自己,你又為你們之間的關係做些了什麼呢??

生存之道很多種,
我選擇不要消極停在原地等人發現我的方式,我會了解我的權益範圍去爭取我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