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9-1.jpg
這是我2005年5月第一次學時間管理運用的表格,當時是我離開設計師工作轉換跑道自己創業,所以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是第一步,不然時間突然多了這麼多出來,以我當時懶散只想休息的個性,會睡掉一整天...


0819-2.jpg
每天晚上安排了滿滿滿滿滿的進修課程。
隔行如隔山,腦袋沒有填滿知識、不懂得怎麼野外求生,就準備死在戰場上!


0819-3.jpg
到2011還是2012年,我的行事曆滿載到這樣的程度,曾嚇壞了跟我一起創業的夥伴們。
都是被自己的想像嚇死的啦!
當時並不流行韓劇,若你把看韓劇第幾集第幾部畫進去,肯定也這樣滿,格子或許還不夠你填集數,因為這格子並沒有晚上12點到早上6點XD
或是你把跟老公吵架跟婆婆生悶氣的時間畫出來,應該也蠻豐富的XD


0819-9.jpg
後來智慧型手機實在是太方便了,我就轉成google電子化,跟手機同步超好用!!


0819-4.jpg
這些工具真的太好用,要不是自己創業,還不知道可以做到這樣極致的地步!
感謝Nina昨天線上實際操作給我們學習,我還多學會了"工作表"的使用,我太喜歡刪掉代辦事項這個畫槓槓的選項,超喜歡清垃圾的XD


0819-5.jpg
我們常常把時間花在瑣碎的事情上,所以都會有「我很忙」這種口頭禪。
其實把事情分類後,把時間事先規畫出來,就會減少"突如其來"的困擾~


0819-6.jpg
想做的事情很多,但是每個人只有24個小時,卻有的人可以把家庭跟事業兼顧,角色定位至少可以平衡兼顧些。(為什麼用"些"? 因為我也還在朝這目標平衡中:P)


0818-3.jpg
這個角色定位出自於史蒂芬柯維《與時間有約》這本書。
(《與成功有約》也有收錄一點點)


莉雯的角色
這是我妹妹的角色,我覺得很棒,上課學習了並且去執行,就可以進行分類來設定目標。


0819-8.jpg
《與時間管理》一書,有教步驟跟怎麼設定這個角色的目標。



忘了是拍誰的週行事曆,我的好像在搬家時丟掉了。
若這檔案有電子化的app,我會很想用耶~


0819-7.jpg
兩本管理性質的好書,真心推薦!
(感謝以前天下文化的栽培,送我好幾本好好用的好書)





我從大學一年級就有寫行事曆的習慣,這幾本是我進入職場後使用的行事曆↓


我的紙本行事曆 http://grayma.pixnet.net/blog/post/32280117



來到賀寶芙創業後,把行事曆用小時來制定,發現藏了好多時間的小偷XD



要放掉舊習慣、重建新習慣的過程是不舒服的,
學會好好的規劃時間,就會發現能做的事情很多唷~
http://grayma.pixnet.net/blog/post/32281327



組織用的行事曆 http://grayma.pixnet.net/blog/post/32280301

arrow
arrow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