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19-14-44-41_deco  

我的外公,今年88歲了,我的外婆86歲。
每次回娘家都會去隔一條街的外公外婆家很客套的走走,
這麼近的距離,我今天才知道外公跟他的爸爸與兄弟姐妹的事,才知道外婆懷我媽媽與照顧七個小孩時的辛苦。

從小不知哪來的發現,我便一直以<我不是男生,我是外孫沒有用>的心態跟外公婆家保持距離。現在我看到爸爸媽媽阿姨們再怎麼貼心跟照顧,都遠不及舅舅生的長孫扶外公一把。
在爺爺奶奶面前我也難脫這樣的心態,尤其我看到奶奶私下塞錢給說謊的弟弟。嫁出去後我再也不在家主動拿香拜祖先牌位了。
去年10月婆婆對著我說她都在照顧別人家的孫子,氣得我頂嘴說如果我是妳女兒我會非常難過。自此我也不太回公婆家了。

很多人都勸我說"本來就這樣呀",
還有人笑我都結婚了還不知道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一直都想不透,是大家不覺得有怎樣,還是覺得怪怪的但無法改變所以就自然接受,甚至還能自信大聲的告訴我本來就這樣。

什麼叫本來?

無腦,還是沒種,還是真智慧?

今天聽到外公10幾歲離開南投他的爸媽自己來花蓮打拼的故事,讓我能理解事件背後的來由。
所以我得做的,就是培養智慧!

謝謝外公外婆謝謝爺爺奶奶,
謝謝爸爸媽媽謝謝公公婆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