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音樂劇《悲慘世界》,一開始是因為為了看Anne Hathaway安海瑟威,在搞不清楚是什麼內容的情況下,我意外自己可以接受這部劇,竟而不像以往一樣會睡著。
心中很澎湃也很震撼。
當然也跟以往一樣,看完後也忘光了裡面要傳達的重點

吟嘉問我對哪一幕印象深刻,才開始用力回想,是這一個橋段↓ 

一群熱血的知識青年努力捍衛自己的夢想!
最終是全數犧牲,但是在最後兩位領導者倒下前仍激昂抓著國旗的畫面,我心跳得好快!  

還有一幕是這個小男孩勇敢站在大砲前壯烈身亡的小男孩↓  

他在革命過程中扮演著當眾人都失去希望時努力振奮大家的角色。
甚至讓自己一個人站在前面面對所有軍火攻擊,仍帶著希望的表情,陣亡那一幕讓我心跳加速。  



為什麼是對這兩幕特別有印象?難不成我給自己做了影射。
很多事情到底是我劃線劃得太非黑即白,是固執伸張正義還是執著做對的事?  
包容是無條件,忍耐代表有所求, 
當"又"看到一樣的理由跟藉口時,我心裡面會馬上出現這個拿著國旗捍衛的畫面, 
我假裝看不到那些躲在陰溝苟且求生的人,  
我不會揪他們出來,但他們如果跑出來伸手跟我要錢生活,我會大罵沒出息、並一槍斃了他們。 
我該怎麼做到給每個人機會,引導他們到正確的方向?    

一個總是嚷嚷要改變卻沒有行動的人,再好的機會給他也白給,
一個願意承諾願意配合,有看到在行動並保持溝通暢通,沒給他任何資源他也能為自己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