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選擇走設計這一途,就相信專業要分工,一個網頁設計師要兼寫企劃書、還要扛業績,最後我沒有一塊做得好。
用「能力不足、無法勝任」的理由離職。但我非常確信不是我能力不足! 
我無法屈就當個『通才』,什麼都會、什麼都不到位。  


曾經夢想當個服侍Allen的快樂家庭主婦~  那時他是月入7萬的科技新貴。


每天都做愛妻便當,晚上煲湯等老公回家。

結果事實的真相是,
Allen每天晚上超過11點下班... 假日都在補眠... 

朋友告訴我,王子總是要在外打拼,才能賺錢養家。
不是在家裡陪我演「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辭職在家的那段閒閒的時間,省吃儉用無物慾,最後卻吃起憂鬱症的藥。 
人生完全沒有目標,閒在家活得真無趣! 



我發現我在工作上創造出來的價值,才是展現我生命力最精采的時刻!
其餘,只是閒暇的樂子~ 佔生命的比重只有一小部分。


每個人的生活比重不同,這幾年我在找回自己的價值的過程,學會了接受與尊重。


有人很愛煮、很會煮、也煮得很好。
就不需勉強我進廚房,弄半天滿頭汗,浪費了時間還要冠上我愛發脾氣的標籤。  


很多人有憧憬有自信有能力可以照顧好下一代,
我沒有這個自信,也沒有想要有那樣子孫滿堂齊聚在側才是不枉此生的願景。 
我也準備假使真的有了小孩,我一定會請專業保母來帶。 
我為自己定義媽媽的角色為以身作則有影響力的角色,不是在家伸手要錢讓他們有樣學樣的角色。 


有人很會整理也把家裡顧得很好,就不要勉強對塵蹣嚴重過敏的我去惹一身灰,
我狂打噴嚏大家晚上都不好睡。


我很自愛,我不會用我不煮不生不做家事的理由就直接當閒妻涼母!
我知道我能發揮擅長的事情去得到應有的財富與生活~

我不是愛工作,對我來說,這是我所熱愛的生活模式~ 我可以做到位,且非常樂在其中!

愛我的堂姊很擔心我工作太忙,太少時間給自己跟Allen,其實不會,我跟Allen對話時間變超多。 
我才不好意思去姊姊家搭伙讓她在廚房忙,其實不會,姐姐超愛看我們吃光她煮的飯菜。 
所以每個人的生活比重都不同,就是接受與互相尊重罷了^___^
沒有誰要強迫誰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因為那都不是對方喜歡跟想要的!! 
尊重彼此,關係也更好!
  


當然我必須非常非常謝謝公婆的寬容,謝謝Allen對我的疼愛&包容&尊重,
很傳統保守的他常常得配合我走在時代改變的前端,這樣的想法也不是很多人敢說出來、甚至敢去做,我算是把膽子掛在嘴上忘記要包裝的那種人。  

Allen是所有話都放在心裡面很難掏出來,我也還在嘗試了解中,
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不是必須讓誰做牛做馬的。
  

昨天Allen接了一個新任務,臉到剛剛都還很沉。我仍舊執著這個決定是對的~

 這是某家事服務的使用前案例。

多麼迷人又整潔的使用後!


謝謝Allen點頭答應,下周四就有家事服務小姐要來我們家了~歐耶~~~
這個投資肯定值得,它會為我們創造更大的價值, 
親愛的老公你相信我,你會看到我的成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