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家便當店遇到一隻好像我們家沒花的小小貓~  便當放一邊馬上玩起貓來了^O^
老闆過來說「我們的貓很皮,會咬人」 
老闆沒有養貓的經驗,是路人撿到流浪貓把牠放到便當店門口,老闆帶去收容所,結果得知一周內沒人認養貓咪會被安樂死,所以老闆趕緊帶回來自己養。  
想想自己的經驗,覺得可以幫助到這個好心的老闆。
我跟老闆說「他會這樣咬到一歲多,因為他在長大,需要磨牙」
不要貓咪在玩的時候弄傷你,你可以找個玩具取代你跟貓咪玩的手!


在便當店最方便的玩具,就是竹筷子的塑膠套。↑我用手機袋的繩子玩貓↑
塑膠套稀稀囌囌的聲音最讓貓咪興奮~ 抓著塑膠套來回搖動,貓咪就可以跟它玩得很開心了~
千萬不要用你的手指頭去逗貓~ 牠分不出來那是會痛的手指頭而不是玩具!!
所以"被咬"都是你自找的!!


貓咪就像小孩一樣也需要肢體的疼愛觸摸~
這隻貓咪一定很得店老闆的疼愛,我是陌生人,牠被我抱起來也乖乖地不掙脫~很享受很喜歡的樣子~
所以這個時候可以跟牠多講講話,把牠放在雙腿間讓牠眼神看著你,告訴牠你想說的~ 牠會聽~
我敲敲牠的鼻子告訴牠不要用牙齒咬人,可以用手跟人玩~ 不要用牙齒喔~ 牠真的也沒咬我了~


這是我養過很多隻貓之後,才學到的經驗~ 前幾隻貓我也有被咬得皮開肉綻的@@
而畫面這隻沒花,從小就只有塑膠套、繩子、箱子這種玩具~ 牠就滿足了^O^
沒花不會用牙齒咬我,也不會伸爪子抓我~  因為我會用玩具跟牠玩,所以玩玩具時才會咬會抓~


貓咪跟人一樣也需要教養,不是負責牠的吃喝睡跟排泄而已~
他們是可以溝通的,只是怒罵他們並不知道問題在哪,把他們當禽獸你也變成無腦的禽獸~



他們會是你最好的朋友,一輩子無怨無悔愛你對你忠誠,請好好愛牠:)



本文也送給昨天痛失黑白賓士愛貓的祥懿~ 小咪的功課修完了,接下來是我們的功課~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