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學生的玻璃彩繪作品。好可愛^O^


偶有這個發揮的機會,這是國中生的多元教育課程的內容,讓選修的同學可以接觸不同面向的美術設計~
如果要教真正專業美術的內容我就得投降了, 
不過學校那方希望讓學生培養興趣跟專長,所以我就把以前在大學我最想上、而老師卻沒有教的多媒材課程,交給這群不知道自己未來要做什麼的孩子:) 


從他們的創作中,可以看到他們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心裡面在想什麼,
有追趕流行的元素,畫圖的過程他們也在探索自己想要的東西~
有些孩子的個性好鮮明,忍不住問他們的爸媽是做什麼的,感覺上這些爸媽似乎疏忽跟孩子對話跟了解他們的想法! 
不過這樣的猜測也不準~ 每次上完課我都會去找怡燕請教她教書的經驗。

我也想從這個過程中,學會觀察每個人。



這次教的是玻璃彩繪。有些同學小時候爸媽帶他們去百貨公司玩過了(真羨慕呀)
我從來沒玩過,所以藉著這次機會也自己玩了一下XD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  有人寫"他媽"。我都快昏倒了,還是個清秀高瘦的女生。
班上也不過11個人,沒有人要跟她講話,共用的工具她永遠自己要獨佔一份,也沒人想跟她分享或是跟她借用工具。老是"老師""老師""怎麼辦...我不會...我....",一開始我還會耐心對她,後來發現都不改進,而且桌面弄得有夠髒、衛生習慣很不好,管不了"稱讚多於責備"的教條,我忍不住唸她也不管她><
她還有個哥哥,她說媽媽對她比較好。那幹嘛寫他媽,不解! 


賀寶芙無所不在XD  同學們今天說~ 老師那是愛迪達嗎.....  哈哈


聽說上一次我教刻橡皮章獲得同學好評。


上一次刻橡皮章的成就感很高,這一次玻璃彩繪同學們比較煩躁些~
我笑他們說因為玻璃彩繪不像刻章一樣,一分心就會流血~
上次有好幾個學生割到手,真是嚇死我了:P


現在流行國中生拍照都要遮臉@@ 是怎麼回事,下次我直接買面具來給大家畫好了~


這個學校代課2堂,6月要去另個學校代第2堂課。
畢業11年重新拿起工具格外開心~  也是經營賀寶芙之餘給自己的休閒娛樂~
還因此圓了想當"反傳統老師"的夢^O^
謝謝你們這一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