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非常非常開心可以近距離的接待極地馬拉松選手陳彥博~
他也第一次出席賀寶芙台北成功訓練會議,分享他對夢想的熱情與堅持。 
本來我準備了我愛賀寶芙的胸章要給他帶,他說他自己有帶賀寶芙長短袖兩件球衣要上台穿,哇,真的很有心耶!!  


上台前他喝了一杯奶昔,下台後又喝了一杯。連泡奶昔我都在拍,他很不習慣XD


問他喝奶昔對他體能或是運動時有什麼不同的感覺或是變化,他說在鍛鍊體能後一休息下來通常是很虛脫的狀態,馬上喝營養奶昔會有瞬間補充剛剛流失的營養的感覺,非常明顯!
在比賽時是否有帶奶昔,他說為了精簡裝備,奶昔只能裝少量分袋帶,我問他是否知道出外時奶昔能用塑膠袋泡?他很驚訝的表情就是上面那張照片XD  哈哈  
比賽時也會攜帶Liftoff,泡在背包裡的水壺中,從背包抽長吸管起來邊跑邊喝喔!!


在他的FB看到他出國前整理行囊,裡面有賀寶芙低熱量巧克力奶昔~


我真是專業的狗仔 


今天準備給陳彥博的產品:)  目前他是接受台灣賀寶芙公司的營養師調配營養與諮詢~


非常親切的跟大家合照~


小楊還來諮詢跑馬拉松時腳痛的問題~ 未來陳彥博可以當我們賀寶芙的運動營養顧問嗎XD


等待上台~ 前台已經擠了非常多的粉絲等著簽名~~~


短短幾分鐘的分享,現場很多人掉淚~
陳彥博說「當你下決心時,反對的永遠是家人!當你決定追求夢想時,你會排除萬難去實現!當下是痛苦的~但你要去接受!因為這樣才會有甜美的果實」
很喜歡這句話「痛是難免的,苦是甘願的」配上這個光的畫面,真是難以置信XD


你認識陳彥博嗎?你聽過陳彥博的故事嗎?你一定要認識這個對夢想有熱情的人~


南非超馬奪季軍 陳彥博險死難過落淚

挑戰六天七夜南非克拉哈里沙漠超馬賽,陳彥博成功完賽奪下季軍,今天他特別秀出比賽過程影片,談到腳磨出血泡日日放血,甚至遭獵豹追殺的恐怖經歷,陳彥博當著媒體面前,忍不住流下男兒淚!


陳彥博在返國記者會上受到學弟們英雄式的歡迎!他特別展示這六天七夜在喀拉哈里沙漠與大自然搏鬥的紀錄片,光是前往比賽地點就花了長達十一小時的車程,沒想到比賽第一天就是痛苦的開始,天氣太熱的情況下前兩天就有多達五名選手退賽。自己也差點HOLD不住,因為陳彥博的鞋子第一天就穿爆,檢調破損的鞋底後硬跑,結果兩腿腳掌馬上磨出一堆水泡,甚至出現血泡,必須進醫護站進行穿刺放血,苦不堪言。


陳彥博向大會請求協助,要來的新鞋子竟然是十一號的,足足比他的鞋子大出一號半,但為了能繼續比賽陳彥博勉強穿上。結果問題更大,鞋子不合腳磨擦情形更嚴重,造成陳彥博每天一大早出賽前就得放血,比賽完進到休息站又得再放一次血。陳彥博表示,當時真的很慘,每天放血都超痛的,很想把鞋子裝備直接砸了算了,加上心愛的狗狗也不幸過世,讓他心情跌到谷底。但一夜沉思過後,想到台灣還有朋友跟家人都在支持他,最後才決定繼續拚戰下去。


陳彥博接受訪問時,難掩心中激動眼淚流個不停,因為這一次挑戰南非超馬狀況真的很多,不止放血,更恐怖的是他第三天開始都得LONG DAY從早跑到晚,跑到伸手不見五指,還一度被兇猛的獅子和豹追殺,沿路緊追不放,一開始只聽到四周有雜草聲音,接下來就看到遠處經常有綠光(豹眼),就連四周山上都可以聽到大猩猩拍搥胸前,眼看要衝下來攻擊選手,還好老天保佑並未遭到攻擊,直到比賽完回想才發現自己死裡逃生,回到台灣想起仍會嚇出一身冷汗。


搏命演出的代價到比賽最後才出現,陳彥博歷經生死難關終於抵達終點,他立刻拿出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英雄式的衝線,但逃過死劫的陳彥博情緒也在這個時候徹底崩潰,當場痛哭失聲和大會人員緊緊擁抱。

陳彥博的母親李婉霓在記者會上看到愛子艱辛的比賽過程,也忍不住眼眶泛紅,陳媽媽說,心理面真的很不捨,但兒子愛極地超馬,也不能不讓他挑戰一下自己的極限,只是多次歷經生死關頭讓家人真的好擔心,除了拚命為兒子祈禱以沒有其他辦法。

陳彥博拿下南非喀拉哈里沙漠季軍後,個人的五七八計畫也完成大半,下一個挑戰是明年歐洲和南美洲的超馬賽,他說痛苦才結束,還要繼續迎接另一個痛苦的開始,直到不能跑為止。




****這些圖文是我從網路上抓取新聞跟陳彥博個人的圖片,圖文傳達的程度不如今天現場他親自述說以及當他抵達終點時的影片來得更讓人動容!
未來如果有機會現場聽到陳彥博分享他對夢想的熱情與堅持,一定要爭取這個機會!!



因今天有幸跟他對話,他說他思念過世一年的狗"皮皮"到無法自拔....
讓我想起過世三年的灰灰...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拍到他媽媽帶皮皮去機場迎接陳彥博從南極挑戰歸來的照片,
我忍不住流眼淚...  


在家排行老么,陳彥博自稱愛犬巴哥「皮皮」是他的弟弟。「皮皮」是流浪狗,拍過廣告,今年2月因強烈寒流來襲,17歲皮皮心肌梗塞過世,陳彥博說:「以前我出國,皮皮都會陪我整理行李,目送我出門。」每當想起皮皮,彥博都會流淚,南非之行隨身帶了皮皮照片,有如皮皮一直陪伴著。

今天他放了一張很多皮皮的照片放在南非的土地上,很能理解這樣的感受....
因此陳彥博現在也投身於流浪動物的公益活動中,每週會到內湖去幫忙認養的工作~
動物並不是我們的寵物,而是我們的朋友哪!  

 
認識更多的陳彥博  官網 http://tommy-ch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