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資開店到現在中央型的模式,累積了許多有快樂也有掙扎的經驗。
因為我們選擇的是賀寶芙,這些經驗帶來了超凡的價值,人家問也很難講到他聽懂~   
直到沖繩考核完後,大腦終於清出空間去想「遵循相同系統」到「複製」這件事的重要性。 
思考的過程遇到很多衝突、碰撞、矛盾、沒安全感、罪惡感,然後不知道怎麼判斷, 
問了很多人,決定權終究在自己。 


前幾天參加毓庭總裁的營養俱樂部訓練,坐我兩旁的夥伴問我為什麼全程點頭如搗蒜,
因為總裁提到的迷失,每一點我們都曾在其中! 
我想到過去賣月卡的年代我真的超痛苦,大家不斷表揚哪家店又賣了幾張月卡甚至還能賣到季卡年卡,我們卻一張都沒賣,大家表揚每天來客數多少店裡多熱鬧,我們每天就是小貓兩三隻、只有每週一次正妹班售服或假日辦活動的時候熱鬧哄哄。拼上假期,大家問我們怎麼做俱樂部完成假期,講到連我自己都一頭霧水了。
從頭到尾我都不知道營運成本怎麼算、食材怎麼配怎麼煮怎麼切,我們的客戶都是奶昔+水就喝得很高興了,難得一星期喝到一杯Allen打的水果奶昔她們就能開心得飛上天。
  

原來我們誤打誤撞的在做「工作站」呀,
只可惜這工作站沒有複製出去,所以始終只有我們自己營運的工作站。  


那麼我更愛415了,這個方向是我們要的!
從個人工作站到團隊的工作站,再到自己團隊的工作站。 
小鳳總裁說「這是在訓練領導者能力的地方」領導者的能力不僅是以身作則、更包含了自我察覺跟快速修正的能力等等。 

有好多好多要跟上的喔! 
想通得慢比還沒想通好,接下來到年底要交出成績單再來說話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