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婆前天特地去果菜市場買了100斤大白菜回家準備過冬了^O^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酸菜的製作過程呢!! 
原來酸菜吃起來要脆脆的,有一些小秘訣~ 


聶奶奶有一手好廚藝,我婆婆也被訓練有一手好功夫,我... 是拍得一手好技術@@
公公跟婆婆兩個合作無間,沒多久這一甕就裝滿了大白菜!! 
有多好吃,等一個月後才開獎~


要等到我會做酸菜白肉鍋不知道要等到啥時... 
(聶姊姊應該還沒學會吧:P 謝謝妳總是當我溫暖的靠山)
不過今年至少是開始跟在旁邊看了,或許這會是我這輩子第一道會做的拿手菜吧^^
很划算~一年只需要做一兩次菜~投資報酬率很高~值得學:P  


吃了10年的道地東北酸菜白肉鍋後,我變得跟聶家人一樣很挑嘴了,
婆婆說外面的酸菜都是用醋去醃漬的,而且吃酸菜鍋重點是吃酸菜不是吃火鍋料喔~
美食節目上的鍋都好稀,竟看的到酸菜在湯裡飄...
聶家的酸菜超多又紮實,想涮肉片都要把肉片用力塞往鍋底去哩...
想到口水都流出來了... 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