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店開始,除了我們面對新環境心情不同之外,實際與人接觸上也馬上在第三天遇到最大的挑戰!
常常聽台上的講師說「開店是最快遇到問題的方式」,如果不馬上解決,我想這個問題會像雪球一樣一天之內就滾得很大,傻傻的還會被雪球壓死都還搞不懂為什麼自己忘了要呼吸:P
昨天近中午時刻是我四年來,應該是第二次遇到工作時想要狂飆對方的經驗!! (第一次在牙科診所,被醫生塞了一條牙膏答謝之後我就發誓再也不出外談case了)
起因是對面兩家鄰居好心想要幫我介紹客人、幫助我們開市!  

鄰居真的很好,我們都很喜歡彼此!!
但是要把我家的三杯水搬到你家,就嚴重的違反了我的原則
看到我婆婆幫忙端五杯蘆薈汁陪我到對面,我一腳走進去我火氣比蘆薈汁還要先上了~  
後面省略,總之昨天中午我氣得發燒,中午真的去看醫生@@

下午睡醒燒也退了,去總公司送訂單時遇到莫莫,告訴她我火氣好大~ 莫莫告訴我朱朱最會處理這種事~
朱朱來了,她邊笑邊整理手上的訂單,然後邊告訴我她會怎麼做!
哇~原來我的身段不夠柔軟呀~哇~原來不用這麼講道理呀~哇~原來我們應該看結果呀~  

回到辦公室遇到Fish,再一次談論到這件事,他也讓我看到他超柔軟又有道理的方式,
哇~原來我該調整一下自己的態度了~


好了,所以今天我滿心期待要再度去對街送我的三杯水!
一樣的情況,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結果~ 一切都好舒服喔~ 

結果有個媽媽想要來控制體重耶!
而且她還是結婚後就開始享受退休生活的媽媽,她很想要瘦一點健康一點哩~  還說要帶女兒來~
因為她是真正的老闆娘,今天在她身上我學到好多做生意跟人進退的方式,她對我好好喔,教我這麼多! 


明天還有三杯水的服務,更期待了^O^


這兩天的經驗從氣到發燒到滿心期待,很特別的過程!
我也了解到為什麼當下有問題一定要要詢問有經驗的人馬上解決,不然我可能氣了很多天還不懂得把身段放柔軟就海闊天空了!我更清楚看到自己在賀寶芙有很多的功課要學習,因為過去我是與電腦溝通的網頁設計師,我沒有很多與人交談溝通的經驗,所以跟不同的人要有什麼樣的應對得更大量的學習、去累積,有些人可以在短時間內成績亮眼,那也是他們過去已經累積了這些歷練,而我們是O的人更得把這樣的歷練在短時間壓縮,如果還有時間心情不好就跟自己的夢想過不去!


我嘉許我自己在當天就敢開口問問題並且馬上調整心態,所以今天得到這麼棒的禮物~
目前店裡的族群都是過去我們那家店所接觸不到的,整個心花怒放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