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聶家沒有煮大魚大肉又要拜拜的習俗,對我來說是天大的福氣!不需要學太多的禮俗~真是讚~
過年最大的活動就是吃酸菜,桌上只有酸菜跟牛肉片,沒有可怕的白斬雞(歐耶)沒有吃不完的年菜(萬歲),
也就是說,以後我只要學做酸菜就好了,我還是可以當不煮菜的媳婦:P
不過我今年膽子太大了,竟然從小孩桌跑去長輩桌上吃炸豆腐跟煎魚。邊夾我還邊問說怎麼都沒有人吃... 小叔跟我說除夕這兩道菜是沒有人吃的,豆腐叫做富貴、魚代表年年有餘.... !!!天啊!!!真的都沒有人碰耶.... 結果魚被我夾了一大片@@豆腐也吃了一塊@@好尷尬..... 以後我可要好好的教後來的小媳婦們,免得跟我一樣天兵


今年我在聶家看到了新樂子「牌九」!90歲的爺爺竟然是狠角色,本來我心裡還在想大家怎麼欺負爺爺要他當莊..
沒想到爺爺的牌還有排陣哩~洗牌的手超俐落~一直在贏錢!!! 我看得一愣一愣的~早知道就不要讓他吃魚油~哈哈:P
我做了第二件大膽的事→贏公公的錢!公公後來做莊,最後一注說要大放水,我們早就賠光光了,聽到要大放水,連忙把紅包錢300塊抽出來全壓了,結果整盤只有我贏,賺了600塊~~~
哈哈哈,我這個媳婦2009年不知道能不能好過年呢:P


除夕晚上打電話回花蓮的家拜年,
婆婆又受到我媽的萬般請託,要求我們生小孩讓她有吸引力來台北看我們......
我覺得很奇怪,大家不是都在喊景氣差嗎?生小孩似乎跟景氣差沒有關係的喔,大人的生活都快活不下去了為什麼還要搶著生小孩來讓小孩跟著吃苦啊?我真的很不懂耶!
如果只是傳宗接代讓長輩開心這種老套的理由,那我真的寧可背上不孝的名號了,小孩的未來是我在煩惱的、睡不飽不自由的痛苦是我在承受的,我有權利選擇什麼時候甘願接受有小孩子的生活嘛!
我希望媽媽妳是關心我多一點,而不是關心妳孫子在哪、關心妳在親戚面前有多沒面子!
姑姑阿姨嬸嬸姐姐們請不要再比較了,有生過小孩、有出國念書過才配得上你們的讚美嗎?
難道我從小到大的努力都不值得被你們稱讚一句嗎?
每次講到這種事就讓我怒火上升,只動兩片嘴巴的什麼責任都不用付,卻讓我跟我媽又再度吵架~



灰灰離開我們滿一個月了,已經盡量少喝夜寧新了,我還是沒有夢到她,
點點跟小白這一個月很努力的跟我有更多的互動,他們的表情都告訴我沒有看到灰灰...
好吧,她也是第一次去天堂,應該跟我這個小媳婦一樣有很多新東西要學,
我們一起努力,一起為自己的新生活打拼^_^

Happy 牛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