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9-2
咪咪的骨灰以樹葬的方式處理。
之前兩隻貓也是這樣處理  >> 灰灰跟點點又在一起了~ 



剛在網路上看到另一位動物溝通師Leslie的文章,收藏參考。(我的溝通師是星亞)


動物溝通 Leslie talks to animals

【你離開以後,留下的身體、希望怎麼安置?】


許多主人在伴侶動物離開後來找我都會問我同一個問題:牠希望怎麼安置牠的身體?

我能理解不同的宗教信仰有各自的皈依和處理方式,所以以下僅就我溝通過的經驗給予淺見。(有沒有很明顯怕被戰)

大部分的動物都跟我說希望樹葬。

牠們希望塵歸塵土歸土,希望回歸自然,希望回歸circle of life(下音樂~!)

說到這個倒是有兩個莞爾的小故事可以講

離開甫一個月的貓,男主人來問我,牠自己希望怎麼安置?

貓給我看一個畫面,那畫面如此清晰,是個陽台,有及腰的一排矮樹(我猜是灌木?),面陽。
盆栽外還有那種,老式台灣公寓常看到的鐵窗。

畫給主人看後,主人說:沒印象這是哪裡

我說:你再想想看,因為這畫面真的很清楚。

主人:沉思一陣後,啊!(驚呼),我之前當兵有把牠寄養在我朋友家兩年,那是我朋友家的陽台!
為什麼牠想葬在我朋友家啊~(抱頭),而且我朋友已經去澳洲了,那個家只剩他媽媽在住,我要怎麼打電話去跟人家媽媽說我要把貓葬在他家啊(哀嚎+抱頭)

leslie你能不能幫我問他有沒有第二個方案可選啊?這個真的太難辦到了。

後來經過協商後,貓咪同意家裡養盆栽,把牠放在盆栽裡,讓盆栽曬太陽澆水即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也有狗狗說希望媽媽能養盆栽,把牠灑在盆栽裡就好。

結果媽媽說:leslie其實我是個很不能養植物的人,我種甚麼甚麼就會枯掉,你跟他說媽媽實在不想再送牠上路一次,能不能,痾,也許葬在我們常去的公園的樹下呢?

協商後狗狗說也OK,只要曬得到很多很多陽光就好。

你問動物們不會想放靈骨塔嗎?不想放家裡和家人一起嗎?

根據我的溝通經驗(再次很怕被戰),往生的動物對於遺體的處製感受,就像你已經大學畢業了,家人問妳高中制服怎麼處理一樣。

有點不捨,也有點無所謂。

遺體怎麼安置,我想到頭來,撫慰的還是生者的愛與懷念。

而愛一直都在我們心裡,未曾離開。

 


0629-3
這是我送走的第三隻貓,每一次都很痛,尤其是他們過世前那12個小時的掙扎跟痛苦。
謝謝我的獸醫杜白醫生在第一隻灰灰離開時,問我有沒有信仰(沒有)、不排斥他給我的建議嗎(你說的我都聽),然後他給我一張往生咒、一張往生被、一顆oo丸(我忘了是什麼)、還有一小袋忘了什麼粉,然後告訴我可以去哪裡火化、找哪位師傅幫忙撿骨找舍利子。
第一次送走灰灰的時候,崩潰之餘有這些準備就較不慌。


0629-6
所以第二隻點點離開時,我們也是念著往生咒,也找了音樂放,因為實在念不下去也念不完,沒有虔誠的信仰只能盡力了。


0629-4
幫動物火化的單位有很多,現在入籍了台北市,台北動物之家有提供台北市民動物集體火化的服務,但是我想要個別火化,所以他們轉介紹我到淡水這家火化場。
費用比我之前那家還省一半,但是交通上好遠,其實往返時間成本是差不多了。

一進去店家問我們有沒有拿香、有沒有基督天主教,什麼都沒,所以就直接火化。
約20分鐘就圓滿結束了。


拿著一盒磨成粉的骨灰,找個地方樹葬,生病又疲憊年老的軀殼已經沒用了,動物的靈性仍在前往他靈性的家途中,所以葬在哪都沒關係,沒有太大意義~
而且我們沒有什麼七、也沒有要放冰櫃的這些考量,我真的比較在乎他還活著的靈性。


然後看到店家還有很多祭祀用品,這個紙做的狗罐頭狗餅乾、還有紙雞鴨豬肉,忍不住在現場跟老公笑了,萬一飼主養的寵物豬來火化,是叫他吃自己嗎....
0629-5



毛小孩是我們永遠的家人,我現在是皮笑肉不笑的失魂狀態,
身邊還有一隻貓兒需要我鼓勵打氣,現在有一種相依為命的感覺哪。


 

【謝謝網友分享以下資訊,祝萬物平安】

當面臨毛小孩離別的那一天,讓我們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吧:
http://www.tanews.org.tw/info/5439

最後,帶著祝福,讓毛小孩瀟灑輕鬆的揮別人間:
http://www.tanews.org.tw/info/5738

 
arrow
arrow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