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年來灰灰的照片難以計數,回顧她從小到大的照片,我不再哭泣,我感到開心,因為我們倆緊緊相繫!
從我在台南撿到她,還是灰色毛的她,被我取名「灰灰」。
眼睛剛張開,只要沒課我就衝回家泡奶給她喝,喝完還要親自把屎把尿... 大學室友都被灰灰騷擾過,我們熬夜畫畫她也要熬夜陪我們畫畫!
結果有一天她突然變黑了!那段時間大家精神都有點錯亂,到底要叫灰灰還是黑黑:P

我們歷經了大學2次搬家、半夜火災狼狽逃難、大學畢業從桃園搬到板橋、我換男友交新男友、我找工作換工作、Allen去愛貓園認養點點、我領失業救濟金在家、她在陪我在陽台洗衣服不小心從六樓摔下沒事、我們搬到松江路跟Allen同居、我們回花蓮接小白上來一起住、我天天在蕃薯藤寫貓咪日記、我開始吃賀寶芙、我們開始全職賀寶芙、她穿上我們親手縫的婚紗陪我們拍婚紗照、結婚前跟我們搬到中和來、到中和這三年開始定下心養老了...



這是我最驕傲的一張作品!因為灰灰,我開始瘋狂收集魔女宅急便的黑貓商品~


誇張吧~ 現在這個櫃子已經放不下了... 有些較大型的東西放到別的櫃子去了!!


每買一件,灰灰就不耐煩的被我叫來拍照:P


今天中午我們帶灰灰去深坑火化,杜白醫生特別吩咐火化場的老李要找灰灰的舍利子!
燒出了很多舍利花,也找出了三顆大小不同、顏色不同的舍利子,我把它們放在袋子裡收藏。
(關於舍利子的見解我不想研究,我當做是灰灰送我"放心"的禮物,這是她前往天堂的通行證~ )


昨晚睡前的確不好受,因為灰灰跟我同床11年,要割捨這樣的習慣不容易,
放聲大哭又吞了好幾顆當歸錠跟魚油才能睡... 
醒來後看到客廳的箱子... 我居然不敢去看躺在箱子裡面的灰灰....  
無法進俱樂部開心迎接客人.. 我躺在床上又反覆的讀杜白醫師寫的動物生死學。心越來越定。



原以為不會有眼淚了,火化前看到她的形體我還是哭了。明知道形體已經毫無意義!
火化後只剩一小袋磨成粉的骨灰,我完全同意杜白醫師的觀念,我選擇我最喜歡的大安森林公園做樹葬!
註:「樹葬」代表一切回歸自然的葬法,既自然又環保,所以又稱為「環保自然葬」,簡單的說就是讓後人在大樹的懷抱中追憶先人。


樹葬完,Allen回頭拍下這張照片,我們的內心就像這幅景象一樣平靜祥和,
帶一株小盆栽找杜白醫師道謝一切圓滿,要不是這位智者,我不知道我如何看待灰灰的離去。 
 

追憶文就到此,
我們要認真的活在當下,灰灰永遠活在我的心中,因為你,我擁有更多的力量去逐步實現我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