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1.jpg
放假的最後一天,通常是我們宅在家的看電影日。
盡可能把握時間能看幾部就看,好像學生時代臨時抱佛腳趕寒暑假作業一樣XD

很隨性的在MOD挑這兩部來看。
截然不同的兩部片,很容易會產生比較 (大敗筆)
所以結束後一定要再上網爬文去看影評,用不同角度再來認識這兩部片。


s8_0008204.jpg
《你的名字》在上映時,就看到很多朋友力推。
後來在MOD第一次看的時候,我還看到睡著。初五決定再挑戰一次XD
深深被電影中各個優美的場景給迷住,超級喜歡日劇的每一處都是小清新。
劇情反而無法有什麼共鳴感,或許換成真人來演,我會比較融入XD


0221-1.jpg
常常會被電影中的場景給迷住,這幾年旅遊時,會冒出想要去場景朝聖巡禮的念頭。
心底追求生活的愜意感,跟我們現實生活中被快速填滿各式片段零散的資訊,產生很大的落差~
怎麼活出積極的人生卻帶著從容自在,是我一直學習的目標。

◎溫暖又夢幻的糸守町原來在...?《你的名字。》聖地巡禮大公開
原文網址: https://www.niusnews.com/=P2sjeis6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

◎尋訪《你的名字。》拍攝景點 交通路線指南
http://tc.tabirai.net/sightseeing/article/chubu-movie-yourname/
 


跟老公一起看完《你的名字》,似乎讓很多情侶掉淚感動的橋段,我們沒這麼大的情緒XD
選了《大佛普拉斯》繼續追。

20171011232755-ed2e54f7-me.jpg
之前在電視轉播的頒獎典禮看大佛普拉斯跟血觀音頻頻得獎,看得我們心癢癢。
所以看這部片時期待很高XD
很冷靜地看完大佛,「為什麼它會得獎」這問號滿腦子跑,好奇到立馬上網爬文影評!
沒想到從影評中發現更多不同的觀點,哇原來有人這樣解讀,對對對這梗就是這樣...
我就像主角肚財在偷看行車紀錄器一樣,越挖越沉淪越感到精彩呀!


肚財.jpeg
肚財只有在這間守衛室的世界才能暢秋,這是我最有感的部份。
在人面前是一個樣、私下又是機哩瓜啦臭屁成仙,真正推出去講話時又說自己沒想法... 嘖


be321737714dcf75f43fa1bbf96e4c8f.jpg
因為家族裡有人從政,所以片中政治人物的戲也有些似曾相識的感受。
我家最實用的就是衛生紙了!
有事的時候,只有選前送的衛生紙溫柔的擦掉我的眼淚。
便祕的時候,衛生紙可以讓我抓緊用力。


600_86.jpg
電影中最後走入肚財心中的小宇宙,我好震撼。(又是一個偷看行車紀錄器的心情)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他編好的劇本、他想要過的生活,我們無權論斷,也無法強迫他要開放小宇宙讓誰進入。
但是當朋友願意邀請我進入他的小宇宙時,不知道我能否判斷出來這是他的小宇宙,還是還有另一個更隱密的角落。


18-02-22-13-44-57-539_deco.jpg
昨天一位認識超過10年的好友跟我聊到她決定不顧一切的愛我,卻反而從我身上得到更多,她說無法言喻的感謝。
我不知道她有這樣的決定,也不知道她決定之前的自我對話多久,
我更不知道我進去她的小宇宙了沒,但我知道我從沒想過要拿什麼條件跟她當朋友!
無條件的愛與信任,每次通話都能理解正在陪伴彼此經歷對方人生的「過程」。
這個過程還沒走到結論,而且我們只是需要傾聽的對象,透過說話的過程整理自己。
對彼此沒有任何期待,就是這樣的陪伴,感覺非常坦然且舒服^^


tumblr_inline_ow9nvtuY7B1tyobkz_500.jpg
我想這部片中的這幾位朋友,也都代表著我們身邊各種不同的朋友。
有的就是一輩子不發一語默默地陪在我們身邊,有的要用錢請來(有價關係),
有的跟我觀念不同卻仍舊在我需要時挺我一把,有的是不得不得在我身邊...

肚財的一生在出殯時遇到這攤水池時跟大家道別,「他其實已經在水的那一邊,希望他們送到這裡就好,接下來,他想要自己一個人慢慢走。」
我們或許會因為太愛了,忍不住介入別人選擇的人生,或是太難過了想要幫人一把,
都別入戲太深,到此就好,自己的人生自己過。


來看看精彩的影評:
◎[好雷] 《大佛普拉斯》觀後雜感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08767700.A.2FC.html

◎《大佛普拉斯》:我們送到這裡就好 http://www.biosmonthly.com/columnist_topic/9254

◎大佛普拉斯:見佛不是佛,感恩seafood的一場影迷祭改┃影評 https://cheercut.com/the-great-buddha-pl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