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7.jpg
這張圖片完整表達了這陣子我的困惑,
我被我自己的公平正義感給打敗,我被不同價值觀的行為給挑戰,突然不知道我40年來相信的到底是真是假....
以前當乖乖牌模範生的舊習,不適用沒有對與錯標準答案的現實社會,
然後我就失去了自己的聲音,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才能講出我的疑問。

繞了一圈,
原來我在團體裡不知道怎麼表現自己的想法,長期活在配合別人的生活,有想法就壓抑,當然會這樣難過。


20170806_230748.jpg
於是,我向來準時的生理期就首度發難了。
MC來遲6-9天 爆炸的小聲音
鬧劇結束,我沒有懷孕!


0809.jpg
看懂了自己的循環,要從這裏面爬出來又是另一個挑戰。
秒懂不代表秒改,得重新摸出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不想像過去「先做再說」沒摸到正路,又浪費了很多時間。


0809-1.jpg
悶壞了的狀態,8月第一天就決定短暫半天離開熟悉的環境,
若腦袋放鬆不了、那就來點不同的刺激~


0809-2.jpg
看了好朋友Nina自己一個人怎麼安排生活,她謙虛的說她都是做一些浪費時間的事,
但行事曆排滿滿想做的事情怎麼是浪費呢,實在大開眼界。


0809-3.jpg
想想自己雖然有一個反傳統的靈魂,這10幾年來為什麼失去了計劃自己人生的勇氣呢?!
以往那個說走就走、每個月都要住一次日租套房、到處找很有個性的民宿的我到哪了呢?!
為什麼我又當回小時候那個聽師長的話、把課本教的東西奉為聖旨的模範生呢?!


跟別人聊天時,會被說我鑽牛角尖、想太多!
我還懷疑起是我自己沒有「清晰的目標」?
真的是這樣嗎?



我在一個臉書網友的版上看到了一個詞『哲學』
我不懂什麼是哲學,稍微爬文了一下,很驚喜發現我腦袋的自問自答原來叫做思考。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61001-culture-book-philosophyeducation/


0809-10.jpg
很深奧呀,我還在釐清我的思緒,要用文字表達還是有難度的。
總之,我能察覺自己又在套用過去「聽話照做」的模式的時候,就要為自己喊卡。
依照我的個性、對我自己的認識,我不能再全盤接收了,那只會把我關在我設定的高標準中,這樣會無法開放接受任何可能性,而且會拿自己的尺來做衡量與批判,很慘。


0809-7.jpg
哈,我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了。
好朋友建議我用文字來練習整理記錄,多寫就可以幫助自己思緒釐清。
這不是一兩個月的事,好朋友這樣文字紀錄已經超過15年,才能這麼快解析我的疑惑。


想整理出邏輯或經驗出來,頭很痛呢。
接觸大自然是對我最健康的辦法。

0809-6.jpg
上週回娘家看到這一幕,讓我更想要出走了。
把自己關在沒人打擾的地方,打開電腦寫文章、看書、睡覺...

在賀寶芙12年我都沒有為自己放假過,
沒有小孩好像就該更認真
這麼多活動好像得幫忙一下
貓怎麼辦呢 客戶怎麼辦呢 店裡怎麼辦呢
還有好多例行會議
我又沒有晉升不應該玩


0809-5.jpg
我常常鼓勵客戶夥伴去做他們想做的,但我卻被自己悶死,覺得事情會沒人做。
這一次,我決定一一放下這些執著,來為我自己安排一個不短的假期,
以後每季都要有跟老公的旅行,真正去過我們不想生小孩要過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