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8-2.jpg
兩年前買這本書只看兩個章節,今天重拾這本書竟快活得一口氣讀完!太過癮了!


斷0208.jpg
加入了一個跟斷捨離有關的社團,每天從很多網友身上得到好多收穫,也被激勵著。


0218-5.jpg
今天在書上看到這一章節『囤積物讓我們活在過去』根本觸碰我的心底!
還不至於怦然心動啦,但是也點頭如搗蒜了。


20141229-5.jpg
我第一次突破心靈斷捨離是在2014年12月。
當時上了生命藍圖的課程,意識到自己以這些玩偶作為對愛貓灰灰的思念,能量因此凍結在這,覺得灰灰走後美好時光已不再,所以對身邊對周遭的事物都呈現無感、無血無淚般在生活。察覺的時候,我突然鼻水流個不停!

要拔掉這個內心深處的囤積物很不容易,但實在不想再這樣過生活,當下就把所有魔女宅急便的收藏全打包,寄到某青少年之家之類的單位(忘了),突然就不流鼻水了!超神奇!


1108-12
從公婆提供我們住的舊家,搬到自己名字的新家時,也歷經一次超大量物品的斷捨離。
現在回想起來,似乎是跟依賴公婆生活的過去做心裡上的切斷,也該長大,為自己的家承擔與負責了!


0218-11.jpg
以前的家... 現在看起來好慘不忍睹@@ 人生也是一團亂.... 


0217-2.jpg
現在的家,入住2年多,保持得很好^O^


0218-8.jpg
書上寫道一位家庭主婦的狀況,為了當一個「超級媽媽」和「超級太太」這樣理想的形象,永遠把自己擺在最後,這等於是一種懲罰自己的做法,為了符合理想形象的心態就是一種囤積物,會耗損她的能量,也影響到家人。
若要自己的人生更好、家庭生活更美滿,得先照顧好自己!

這是前兩次我大動作斷捨離的察覺與收穫。


1210-7.jpg
去年年底我又經歷了一次心靈上超大幅度的斷捨離!
因為弟弟要結婚,所以我得讓出我娘家的房間,這個動作讓我崩潰~
寫了兩篇文:
當你的房間從娘家消失時...你只能從line上跟它說再見...
家的溫度【當你的房間從娘家消失時(落幕篇)】


0218-13.jpg
書上提到,當你碰到物品有「懷舊」的感覺時,不要懷疑,它就是囤積物!
我娘家的房間「葬」了很多我兒童跟青少年時期的回憶,我等於綁架了我兒時的鬼魂哪@@
我懷念的只是當年的感覺,但是物品就是物品,不需執著要這些物品留著。執著在那個美好的感覺,會讓我看不到當下活著的自己!

情緒來自爸媽在沒提前告知的情況下,我的世界被摧毀而崩潰,
後來想通後,才發現那是一種「強迫」要轉大人的抗拒,接受了,現在感受是難以置信的快活!
過去的回憶並沒有不見,只是轉換成對兒時的自己充滿敬意,而我更加享受現在也會期待未來的生活!


0218-6.jpg
所以理解了各種的斷捨離真的好過癮啊~


斷0212.jpg
也因為社團內有網友分享這部經典的斷捨離日劇《我的家裏空無一物》,更帶領我更上一層,我開始執行了每日一丟的計畫,並在社團內跟大家交流XD


斷0214.jpg
斷0215.jpg
斷0216.jpg
斷0217.jpg
斷0218.jpg
斷0219.jpg
斷0221.jpg
斷0220.jpg
斷0222.jpg
斷0223.jpg
斷0224.jpg
斷0225.jpg
斷0226.jpg
斷0227.jpg
斷0228.jpg
斷0301.jpg
斷0302.jpg
斷0303.jpg
是不是很棒^O^


很感謝老公的認同,他也默默地改變了習慣~ 我內心在放煙火哪~
0218.jpg
讓我最頭痛的帳單因此減少了90%!!!!!

17-02-17-21-36-23-670_deco.jpg
竟然會自動歸位了!!!!!


0218-1.jpg
今天進行到最讓我頭痛、分散在各處的電線類用品,跟老公溝通的過程有點激烈...
他堅持還有用處,但是幾乎都全新的東西已經放好久好久好久了 (用到的機會1%吧)
最後的讓步就是全部整合裝在同一個盒子中,老公把它們收在看不見最底層的櫃子內。然後他跑來跟我說頭痛了!
這是一種抗拒的好轉反應,我懂我懂:P

書看完後我興致勃勃地仍跟他討論著一些突破性的觀念,然後我又提到電線囤積的事情,
他竟竟竟接受我的提議了,放一年若都沒用到,就全部丟掉!歐耶歐耶!


0218-4.jpg
然後他又自動的去收一些東西... 哈



0219-1.jpg
在斷捨離的過程,我越整理越順,漸漸地思考變清晰,能很快判定什麼是我要與我不要,在工作在人際關係上、甚至在減肥上也有一些進展喔^O^
改天慢慢分享。
斷捨離不是一次性的,要有耐心喔!



慈濟中山聯絡處.jpg
2017-02-24_002716.jpg
我找到我們家附近有慈濟的二手物資回收站,
乾淨的絨毛娃娃、鍋碗瓢盆、文具書籍、衣物寢具,只要仍能讓下一位朋友惜福使用的物品都收喔~
若有比較舊的衣物寢具可以捐給動保處,很多浪浪們需要保暖(我找到資訊再分享) 
 



附帶一提,斷捨離跟收納是兩回事嘿XD
0218-7.jpg

*書上筆記(陸續更新)
整理魔法會讓你在過程中喜歡上自己
絕對不可強迫不想整理的人開始整理
真正的人生,從「整理之後」開始。

不是「胡亂丟棄」,而是「留下讓自己心動的物品」,才能擁有理想的生活。
從整理完的那一刻起,一定要為自己的生活與人生增添全新色彩
整理最重要的不是「該丟掉什麼物品」,而是「想要在什麼東西的圍繞下生活」

 


紀錄其他斷捨離的文章
New!! 2018 斷捨離【婚紗照&信件】物品篇完結
獅子王收藏品晉級!
【每日一丟 斷捨離2】空出位子給幸福
【每日一丟 斷捨離】囤積物代表你懼怕改變
家的溫度【當你的房間從娘家消失時(崩潰篇)】
家的溫度【當你的房間從娘家消失時(落幕篇)】
搬家前的斷捨離(一) 出清秀服
搬家前的斷捨離(二) 出清開店工具
搬家前的斷捨離(三) 必備的鞋子

arrow
arrow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