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9-6.jpg
關於這個很多好玩的人類圖,這段時間都只能從書中、網站裡、還有老公上課後常常分析的經驗、每個人的回饋跟反應等等,來建立我自己的經驗值,覺得不夠不夠呀。


0209.jpg
今天我終於能自己親自踏入人類圖的講座裡,只是聽流日的觀察,就覺得好有趣!


1461826167865.jpg
一切都感謝Candy在去年4/26跟我們騎車運動時,跟我們分享這有趣的人類圖。
當天晚上我跟Allen就上網研究到半夜4點@@ 聽說莫只是看到我臉書寫文,就自己爬文到半夜兩三點@@
於是,4/28莫就衝來我們家找Candy了解清楚XD


0209-7.jpg
有把自己關在地窖苦讀精神的老學究Allen每天都在研究,我就一直跟夥伴要圖來給他幫助創造經驗值。


0525-5.jpg
後來覺得看書+找夥伴討論還不夠,上了兩次的課程,每天苦讀,幾乎要把書吃掉了。
他好像在掃描課文一樣,把東西全掃進去腦袋後,再次整理消化成他自己的東西,才會分享出來。
我等得好急@@ 常常忍不住發問,他覺得問題沒意義,直接不理我。


0209-5.jpg
反正,就這樣,很喜歡學習、也很喜歡認識自己的雪玲,也加入了上課的行列XD
我就是半仙,都從他們給我的回答中再去映證自己的體驗~
一直都在追蹤Joyce的粉專,喜歡她舉例表達的方式,也有助於同理他人跟自己!


0209-3.jpg
很多人都買了宇宙日誌,卻不知道怎麼使用。
先把自己的圖畫在卡上,再去跟每天的流日圖合圖比對,這用意是幫助自己更了解今天當下的自己,有些莫名沒由來的情緒,到底是被甚麼牽動。
Joyce說,合圖後先看九大能量中心哪個被接通,再來看看通道有沒有反應。但是人與人之間的能量影響還是最強的,所以還是得觀察自己周遭的狀況。

有來上課還是最棒的,我今天有一個觀點被導正了!!
每天的流日圖跟自己的閘門被接通,不代表可以借力使力來做事~
因為那本來就是自己沒有的東西,只是「感覺」被接通,所以容易會產生幻覺
比如,我沒有薦骨,但因為被接通,所以我自以為我被啟動,就會焦躁自己到底今天是不是沒有做事,反而一直去做事造成身體過勞...
當這種幻覺出現時,還是要回到內在權威,內在權威才能讓我們辨別

我的根部是全空白沒定義,基本上就是不耐壓@@ 適合平和的做事。
但「感覺」被啟動根部時,反而會急急忙忙的,還沒消化完的事情就被推著急著做結論。
根部感受到壓力,安全感、危機感也會被放大。要記住不能用自己的標準來要求別人,對別人要有同理心,提升自己的察覺力也就是同理自己了!


再舉個例

情緒空白的人,當被啟動有定義時,會想要討好取悅別人而委屈、壓抑了自己,
但是畢竟本來就是情緒空白的人,所以若連續好幾天被接通,
通常第二天或第三天,壓抑的情緒跟委屈就會轉變成暴怒!
所以建議在有情緒時,不需要為自己的情緒找理由,因為找理由就會用腦思考、就沒有回到內在權威,腦袋看不清楚真相會亂怪罪,
其實情緒不好就是情緒不好,沒有理由!!
自己要找與情緒共處的方法,不要壓抑


另外我還有一個觀點理解了。原來65%的人都是意志力中心空白!
當他們「感覺」被啟動,容易急於想要證明自己、要注意是否有過度承諾、或是設定太過誇張的目標...
有時候他們會"以為"充滿自信、自我感覺良好,但是真實的情況是他們是空白的,所以這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也持續不久就又開始懷疑自己...
還是要回到內在權威來看自己喔!!
之前記錄過意志力中心空白的人的學習 http://grayma.pixnet.net/blog/post/44583121

我也有遇過喉嚨空白的朋友,要多察覺「感覺」被啟動時,自己是否因為怕冷場而喋喋不休在溝通什麼樣的事情,要記得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才不會亂講一通。


0209-4.jpg
我覺得很好玩,Joyce提醒「答案是死的,過程的體驗才有趣!藉由跟你有相同通道的朋友交流感受,會更有同理感
這樣可以了解自己、甚至多了解別人,也讓人們了解你,人際溝通就是同理心為出發點。

2017年大環境的功課幾乎都是與情緒有關,對於情緒空白的人來說,是個機會可以「體驗」這種限時限量的感受~
若不習慣不舒服,也就學著幽默看待,因為這是流年的關係,笑看自己的反應,至少我們是在健康的軌道上,而不是為了反駁產生刻意的排斥,反而傷神傷身。


關於流年,我今天第一次聽到解讀,特別筆記下來!
在生日往前推三個月,就是自己的流年。通常都是自己一年中最混亂的時候!
(我的天啊,每年12月簡直是我的結呀)
此時不要做重大的決定,持續到生日後幾天,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去做決定。
理解你的暴走其實是有跡可循,學習了解自己、用幽默感看待它,可以找到身心平衡之道,才不會入戲太深、更超然面對每一天,不再搞不清楚狀況呆呆的亂飛亂衝。


0209-1.jpg
今天的場次是免費的,我是候補進來坐在走道上的。
很感激這樣一個小時的短講,可以解惑我這麼多觀念。
是說我旁邊的這位先生,我一直感受到他的能量跟我很不同,會讓我一直很想"弄"他,確認他本人還"活"著。因為他的反應跟我實在太不同了呀XD


0209-8.jpg
世說我今天被開啟夢想家的通道,現在不睡覺在寫日記的感覺根本就是如圖中這樣↑


0209-2.jpg
人類圖好玩嗎^^
如果你對人類圖有興趣,想以人類圖這個邏輯有系統的工具來了解自己,不論是諮詢個案解讀,或是學習人類圖相關課程,都請找國際人類圖學院 (IHDS) 正式認證的人類圖分析師或講師。
我們都不是分析師,所以只能了解自己、無法解讀你的圖喔^^

可以上官網爬文  http://humandesignasia.org
也可以上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g/asiahumandesign
以下擷取官網做說明 http://humandesignasia.org/archives/11271
亞洲人類圖學院 (Human Design School in Asia) 自2014 年起,獨家承接人類圖官方體系 (Jovian Archive) 唯一授權中文分部,正式成為台灣、香港、澳門與中國地區的人類圖官方體系分部。
人類圖的好處 
人類圖是屬於新時代的全新資訊,它是一門區分的科學,讓每一個人都有機會知道,我們每個個體都是獨一無二的設計;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也都有各自要完成的使命。透過人類圖,除了能夠瞭解自己,發揮自我天賦才華,也能更有效理解他人,在人際互動、工作發展、伴侶關係、親子教養……等方面都有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類圖 亞洲人類圖學院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