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34.jpg
大學後都沒有再拿筆了,快20年了吧~ 
最近好想自己寫春聯喔,又害怕又想寫的,終於等到回娘家可以重新摸我的毛筆、跟我的硯台墨汁重溫舊夢,好開心!


DSC04955
我在國中高中拿過很多的書法獎狀跟獎盃,也曾以第一名的身分代表花蓮縣到台北比賽。
跟現在看起來活潑外向的我,好像很難連結在一起XD


我從國小五六年級開始學書法,是我主動跟媽媽提要學的。
以前媽媽送我去學珠心算,我腦袋有洞、非常抗拒算數@@
爸爸弄了一台鋼琴給我,媽媽載著我找老師、也請老師來家裡教,我都不喜歡,中斷一段時間再學,還是很討厭。因為我的手偏小,手指頭張不開,一直被叫甩手又打手背的,超沮喪的@@
只因書法作業上老師給的分數,讓我信心大增,覺得自己也有一項專長可以發展!! 就這樣開啟了我的書法之路。
 

1210-18.jpg
可能是小三或是小四的字跡吧,這時還沒有找老師學書法。
老師紅筆圈起來的讚美,還有94分的分數(標準在哪?)給我好大的信心喔!!

→→→人真的是需要正面鼓勵的!!
 

1210-14.jpg
去年年底整理房間挖出來的真跡XD
從小六到高三,寫了至少七年,證明了練習的次數使得十年磨一劍呀!
 

1210-7.jpg
去年年底讓出了我的房間,所以丟掉了很多過去練習的紀錄、一堆裱褙的作品,還有很多陪我跑各大賽場的工具,以及親友們送我的硯台毛筆墨條紙鎮...
對他們百般的感謝,陪我走過最珍貴的青春期。
寫字讓我可以靜下來跟自己在一起,能陶冶性情,不然現在的個性應該更暴躁XD

這一段回憶的珍貴,一度讓我割捨不掉而產生糾結的情感


0202-38.jpg
暌違近20年,再次提筆會怕怕的。怕不能接受自己的退步!
先用免墨水寫紙沾水試試,哇,感謝我的毛筆帶我走回熟悉的手感,沒有忘得太誇張耶!!


0202-33.jpg
叫弟弟來試試,哈哈,沒想到他的程度還停在當年那樣耶~
沒有更好、但是也沒變差的意思XD

這練習給我們三個莫大的信心(是有多玻璃心?)
0202-35.jpg
於是我們很無聊的提出要用墨水寫在毛邊紙上,然後比比看我們退步的程度...看爸媽投資我們學這麼久的書法到底有沒有賠錢XD
(從筆桿跟左手的姿勢,就知道行家在哪了...哈哈哈)



弟媳起鬨說要用直播。
哇塞,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了,無法私藏的影片寫壞就是自毀名譽了XD


0202-40.jpg
好好笑的作品,結果爸媽還猜錯我們三個的字跡XD
「人福一」這三個字是從妹妹先寫,「龍」是我先下筆(右下),所以弟妹都抄我的字跡,非常明顯!他們都不承認我把他們的程度拉起來了!



有無聲的影片證明XD  媽媽還來現場看我們比賽:P


0202-41.jpg
最後把沒學過書法的老公拖下水一起寫,他看字帖反而會敗筆呀,發揮自己的才不會緊張啦,被我笑得超慘的@@



「列」比賽畫面,哈!

媽媽說栽培我們這麼會念書寫字好像不對,因為我變成了生活白癡,連沒煮熟的玉米都吃不出來XD
哈哈哈哈哈哈,反正吃進去也是會拉出來,吃什麼有這麼重要嗎?
我的手是拿筆的手,拿鍋鏟油油的再拿筆會滑掉~
鍋鏟不適合我~我適合用筆分享生活感受。


0202-46.jpg
感謝大伯母的厚愛,這是我以前送給她的作品,竟然被裱框起來收藏著!!
至少放了20年的宣紙被蛀蟲攻擊了,可是伯母還是收著,天啊,好感動喔~


0202-36.jpg
但是現在我的字變成這樣,都不好意思給伯母了@@
我再練練,一定重新送你一幅~
想想這句話也好美喔,難怪伯母鮮少跟人起衝突,EQ超高!! 我都沒有寫入自己的心哪...


0202-37.jpg
為了比賽,我一直都用歐陽詢的字體在練習。
但剛正的字體已經不符我現在的心境了,一直想要改寫行書或是草書,就得轉換運筆的方式、還要練習懸腕寫字。「練習」這又是一個漫漫之路了呀~


0119.jpg
前陣子發現一個網站是可以用自己的字跡做出電腦字型!超級興奮!
我超想把我的筆跡做成字型來套用在任何圖片上~
得花時間建立千字文萬字文的資料庫,想想就好興奮,但也好猶豫XD


0202-39.jpg
我是認真的想要寫字嗎?反覆在問自己,為什麼要練字?能有什麼幫助嗎?要做的事情這麼多,有需要撥時間來練字嗎?
可是寫字的時候我真的可以靜下來耶,可以練情緒的掌握....
寫字會讓我上癮,就不接電話與世隔絕了XD 對此時的我真的好嗎?
....
......
.........
等我找到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吧。
暫時工作優先,我還不到時間自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階段哪^O^


我愛寫字,期待再次提筆!
~謝謝爸媽讓我學了這麼久的書法,這個禮物是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