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0-4.jpg
妹妹最近篇幅很多,就當作送給她32歲的生日禮物吧。
這10年為了要她從根本的問題來調整多囊性卵巢的困擾,我真的是受到不少的冰山重擊,我的熱臉常常貼到凍傷。
但到目前有這樣的進步,再也不需要靠藥物來當女人,很替她開心!!


從月經初訪就開始中西藥輪流吃,長輩們的問候造成她極大的壓力,曾脫口說「不當女人也很好,月經不要來就不要來....」
但她又看到爸媽催我生小孩催得很心急,她又說要生一個給爸媽圓夢。
(月經不來,最好是生的出東西來啦)


0120-3.jpg
當她在2010年的母親節前夕,她再也受不了大家為她的月事操煩討論,主動跟我說願意配合我,重新調整自己所有的狀態!
然後我們翻閱了過去的紀錄,列出這張驚人的週期表。
這亂經也亂到一個下巴都收不回的離譜.... 你有看過比她更亂的嗎?請聯絡我,我倒是很好奇。

其實還有另一張表列舉更細,找出月經不來的情況。
礙於隱私就不放上來,想了解請私訊。 
​​​​

莉雯的mc5.jpg
總之,過去還沒有APP可以幫忙紀錄的年代,我們手動紀錄至今,看到從一年只來幾次的週期,到目前已經進入到一個月來一次的結果!
2010年到2017年真是長期抗戰!
但我相信她懷孕那天,一定會感謝這些年不間斷的用這麼簡單也不花錢的方式照顧自己!


莉雯2002.jpg
妹妹小時候的照片都是這種圓滾滾的樣子的... 當時還不知道月經的問題影響這麼多!!


莉雯2015-4.jpg
多囊性卵巢的特徵就是雄性特徵很明顯。她以前的頭髮少又稀疏~


莉雯2015-5.jpg
皮膚的狀況就像男人一樣。大學時還跟我說要去做臉被我罵!
做臉根本無法根治問題!浪費錢!好險她還有聽話,這些錢都省下來了。


莉雯2017.jpg
厚實的背膀也是多囊性卵巢最明顯的特徵。現在已經可以穿下我36號的外套囉^O^


0120-2.jpg
家人就是這樣,最好的東西都想留給家人,只是我們都得先從溝通開始學起。
一開始我用強逼的、講月經不來的後果來恐嚇,都造成反效果,甚至其他的家人聯合勸阻我或是耳語... 我超難熬的,又哭又氣也無法改變妹妹。
後來我不再說,即便都看不下去,也得忍住。偶爾真的氣到... 乾脆幫她自虐更多(這麼不愛自己我就幫你一把呀),拼命買違禁品餵她吃到飽,她開心就好...

所有的轉機,來自於她自己內疚來找我,我的榮耀時刻終於來臨(淚)


0120-5.jpg
把這段過程跟大家分享,也附上今天妹妹在群組內的分享,
我們各有各的角度,愛家人的同時也要有同理心(過來人經驗提供參考)

0120-6.jpg
最開心的是,除了妹妹自己改變之外,她也幫助有同樣多囊困擾的大學同學改變囉!!


若你或是家人有這方面的困擾,歡迎寫信,或是用任何方式你都可以找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