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0-5.jpg
新的一年已經過了10天,看妹妹在新環境適應得很好,很替她開心。
我自己的慣性要再調整,也感覺到資訊的恐慌感,好像落後這個時代太多了,現在很多新的技能跟感官刺激都跟過去不同,我也得創新跟進步!


0110-2.jpg
最近也只能加量使用營養品,希望可以快快推動一下濃稠的血液,反應再快一點呀XD


0110-1.jpg
在人類圖中,這叫做意志力中心有定義。

以下是簡易的解釋
-----------------------
意志中心/心中心/心輪陽性面向

EGO CENTER / HEART CENTER
 
1) 能量中心:
提供力量轉化成意志力支援鼓勵或強迫人實現事情。
 
2) 卦門作用:
引導意志力的呈現方式。
 
3) EGO中心有啟動的人:
有魔鬼與教練模式,當事情是自己想做,內心就成教練激勵自己專注完成事情,過程不受環境影響。當事情不是自己心裡期望,內心會變成魔鬼強迫自己完成事情,用失敗、會"掉臉"、批判及恐懼的方式強迫自己直到完成事情。當魔鬼一出,表示事情對自己已失去意義。
 
4) EGO中心空白的人:
不受意志力控制,容易隨環境變化而轉變,空白的人無法亦不須用意志力行動,自然有其他力量幫助自己持續直到完成事情。

-------------------------

晚上我寫了一篇文是敘述我近期跟幾位夥伴溝通上的無力
0110-6.jpg

在我跟意志力中心空白的人溝通產生無力時,我找到了這篇文章,救贖了自己!!
0110-7.jpg


然後今天夥伴們聚焦時分享了一部竹君總裁推薦的影片,
晚上我的國小同學又分享了一次。讓我下定決心把影片看完。
(我對影片實在是很無感,但這就是我說的資訊快速的改變,現在的閱讀方式都以感官刺激為主,我也得改變習慣得耐著性子去看影片了)


這部影片的主題是: 千禧世代進職場究竟遇到什麼問題?
曾發表「黃金圈法則」的知名作家西蒙‧斯涅克,曾在「Inside Quest」的訪問中,談論有關千禧世代在職場上,常被認為是難以管理、自我感覺良好、自我中心、不專注、懶惰的一群,讓管理階層總是在問,「你們到底想要什麼?」對此,西蒙指出,這中間其實缺乏了一個環節,而他將此歸納成,「家庭的養成」、「科技發展」、「缺乏耐心」、「環境」等4點來討論。
中時電子報的文字摘錄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107002671-260405


片中講到的與人建立關係是從小地方著手做起。
我從接觸到想要減肥的人身上看到千禧世代在職場上遇到社交上的困難。他們甚至覺得從減肥來進行外型的重建,就可以恢復與人交談的自信!
No~ 這只是其一~ 不是全部!!
曾有幾個客戶瘦得很美,但鮮少與外界接觸,幫她減肥的過程鮮少聽到他跟哪些朋友往來或見面,臉書上更沒看到有朋友跟他的對話與交流.... 我感到非常的...難以相信!!
難怪很多人把工作跟家庭分得很開,不是說要公私不分的綁在一起,而是他們不願意把同事當朋友來經營感情,下班就不想再跟公司的任何人事物有任何瓜葛,臉書也要另建帳號、或是line有分公司跟私用...
(或許是職業別會有不同,我在這裡泛指一般情況)
而他們不與人交流、他們培育的下一代會主動與人交流嗎?



影片看到最後也被提醒,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而我們只需帶著同理心去理解每個人的行為就好,無須剝奪他須負起的責任。
Yes,我提出我的見解跟解決方案,但是要怎麼選擇是他們的事情,我也不用跟意志力中心空白爭辯他們真的很棒而耗盡能量,只有他們認回自己,活出自己的人生。


0110-3.jpg
我總是要從這麼多事件來得到經驗跟結論,有時候真被這樣的自己累死餒。
不只是部落格停機、連臉書都沒能專注用心,因為腦袋一直在想<怎麼會有人這麼不相信自己/自以為在相信>這件事。
每天都想逃離空白的現場XD


0110.jpg
今天看到一個節目在講這個,資料來源不知道從哪來,感覺有趣就隨手拍下來。
前陣子提醒減肥學員中的媽媽們,別忘了照顧另一半的需要,幾乎好幾個媽媽都撇嘴。
有了小孩後的問題似乎都雷同.... 要感情越走越堅貞還能老來作伴,就看想怎麼經營囉。不再多說。


2017.1.10 睡前感恩三件事
1.感謝多方的提醒,我不能再抗拒影音世代的來臨啦。
2.今天聽到一個大大大大大八卦,提醒自己要行的正,夫妻之間就是要經營,有一方不忠絕對不是只有一方的問題而已。而家事影響天下事,事業的版圖也建立在忠誠度上,外遇被抓包、事業就崩毀的例子也有。
3.看到夥伴都在各自的軌道上發展,感到驕傲,謝謝丸子的包容支持跟全然信任。謝謝行天宮收到我的訊息,讓每個願意跟著我的夥伴們都能完成他們的夢想。



0110-4.jpg
沒花最近都不睡在桌上陪我工作,都是站在螢幕前擋著我的視線@@
給我一點時間調整工作習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