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4.jpg
酷熱的夏天,外頭剛閃電又下著大雨,我的心打雷閃電又狂風暴雨,想到就流眼淚。
我的眼淚很少,在捨不得、或是覺得很委屈的時候,眼淚也是會關不住....

昨晚寫了這篇當你的房間從娘家消失時,我以為今天會好一點,結果看到妹妹傳到我們家的群組照片,我再也忍不住了... 我並不是神人,可以轉念的這麼快...
我謝謝爸媽,我也沒有要爭奪什麼,只是...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
我的順序跟你們的順序是不一樣的,若可以先告訴我一聲,讓我回家一趟在我的房間走一走就好....只要先告訴我一聲....
我了解也認同你們的立場,也知道你們有時間上的急迫,只是... 可以先跟我說一聲嗎?給我一點時間,我可以更快的轉化....

 


你們不需要了解我現在的情緒,你們也不用懂我難過的原因,這篇文章是我必須寫給我自己,我必須讓我自己留下這樣的紀錄,讓我未來再遇到類似的事情的時候可以更快走出來...
我沒有要指責你們,我只需要讓我自己察覺這樣的情緒


0902-2.jpg
在我開始用智慧型手機隨手在臉書記錄自己當下生活的時候,每年就可以在我的臉書紀錄裡看的到我對房間的喜愛、我對房間內的每一角落都有我固定的擺放的方式。


0902.jpg

在2013年我們開始在台北市找房子的時候,我就是以娘家的房間為出發點找房子。
我在部落格也有留下這樣的文章 我對陽光的渴望,這篇文章裡我竟然有寫到「希望弟弟娶老婆後這個房間還是我的」。
媽媽前幾天告訴我房間要改成弟弟的時,就生氣的回應我「本來就沒有誰的是誰的」
我整個崩潰..... 崩潰到今天第四天....

似曾相似的對話出現在我大四畢業那年... 我想要出國念書,媽媽回應我「本來就沒有要讓誰出國念書」
有一年我面試一家外商公司的設計師時,那個面試秘書說我的作品很好、可惜就沒出國念書過,我整個拍桌大罵「我用我的實力來換得經驗,你們不是我要找的公司」然後走人...


我心中一直認為的我只要努力就有機會讓我的人生照我的意思走,也沒想過就崩壞在這兩件事件上。
可能在賀寶芙考核中也有遇到,但是最強烈是這兩次...


我想我用再多錢,也買不回我的過去。以至於來到賀寶芙寫我的夢想清單,都沒有用錢就可以處理的夢想。


0902-3.jpg
雖然房間裡的東西大多都還在,但是我的照片、我的作品、我的裝飾品都要拿下來了...
我的書還會放著吧,我跟弟弟這樣說,弟弟也沒有想要換房間,也沒有想過要把我的東西拿掉...
但是今天是第四天,我發現這些東西留下來對我一點意義也沒有了....


0902-6.jpg
我拿著紅色的這本辭典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參加查字典比賽拿名,我對國語文的基礎到現在40歲還保留住大部分....
我在國中的時候很喜歡在半夜偷偷跑到廚房開電視看清秀佳人,有一點點零用錢我就會跑到文具行買清秀佳人系列的書.... 這是我上國中後唯一會看的書了,一直陪我到花蓮女中。


0902-7.jpg
高中住校後,每周五晚上我就會站上很擠的公車回家,然後就躲在我的房間東摸西摸,完全不想跟家人互動,那時弟弟妹妹們正在念國小國中,爸媽得用更多心思照顧他們。
我對我高中時期的印象很模糊很模糊,只記得我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有時候會寫寫書法調整心情。
順利地經過推薦甄試上大學,變成一個月回來一次。


大學畢業後也很理所當然把當時的用書都寄回家,丟了很多,留下最貴的、最喜歡的、還有最需要的。
印刷工業概論這兩本書是當年書單裡面最貴的兩本書,也找不到學長姐買二手的,所以捨不得丟。
結果大學畢業的第一份工作,竟然被印刷廠大罵到底有沒有sense,什麼時代了還在用過時的方式在跟印刷廠溝通。
我一輩子都記得這個嘴臉,還有我們那位超過時的印刷學老師。
設計科系的老師沒有職場經驗,真的不要來教書來誤人子弟!感謝老舊過時的老師,讓我學習到以身作則要有真本事才能教人!!
有幾本書到現在我還是會翻~ 美學是不會落伍的。


0902-9.jpg
我的每一格抽屜裡都有某個時期的我的回憶。
每一次回家,我都會拉開每一個抽屜看看過去的我自己。



0902-14.jpg
0902-15.jpg
0902-8.jpg
我房間放最多的是我的獎狀跟作品。還有兩個很大尊的獎盃。


0902-21.jpg
小時候媽媽送我學珠心算,我沒興趣,學了兩次鋼琴,因為手都張不開被打手背,更沒有興趣學。
唯獨書法是唯一我持續跟著老師學到國中,高中因為住校都只能躲在美術班教室自學,高三在確定有大學念之後,我還自己去找了一位老師學寫歐體以外的字體。


0902-22.jpg
高三我組了書法社,帶著幾個學妹一起跟做篆刻的老師習字。

拿著一堆書法比賽得名的獎狀去面試商業設計系,覺得蠻搞笑的XD
好險面試的老師裡面有一位水墨畫家,她看到我的水墨畫還聊了一會。


0902-13.jpg
所以家裡有放著我從國小三年級到高中的書法用品,這些朋友們都陪我走遍了各大比賽會場,我每次回家還是會摸摸我的毛筆們。


0902-11.jpg
爸爸特別為我訂做這個吧台,讓我可以放我的作品們!我所有最寶貝的東西都在這裡面!


0902-12.jpg
國小投稿報社被刊登的剪貼簿、地方報上刊登我名字的榮譽榜、我自己做的比賽用宣紙、我臨摹的各版本字帖,比賽手冊、獎狀、大學時代的各種作品照片跟生活照片....


0902-20.jpg
大學時代做的速寫素描作業、包裝作業、設計作業,還有裱框的書法作品跟獎牌。


還有媽媽幫我收好的各階段成績單。

0902-17.jpg
以前什麼都好,就是體育很不好。才小學三年級,體育就拿甲了..

0902-16.jpg
到五年級,竟然拿到乙也太誇張。
老師的評語好好笑,那時她還規定我寒假要天天去跑步,跑到他們家按門鈴報到,才能再跑回家。


0902-10.jpg
可是我竟然在2014年可以拿到鐵人三項接力賽的游泳獎牌XD
台東參賽後直接回家休息,在房間自拍文武雙全的樣子~ 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


0902-5.jpg
這個房間從以前大表姊住過、到大堂姊住在這念小學,後來他們都各自有房子了,所以這間房間換我住。
我至少也住了快30年...
雖然結婚後回來的次數很少,後來也都開始堆放了媽媽的東西....
可是我沒想到,家裡房間夠用也沒有太小的問題,竟然...會有這樣突然失去它的一天!!!!!!


0902-19.jpg
這個用了快40年的床頭櫃已經被丟掉了,換了新的床要迎接弟弟跟媳婦。


0902-18.jpg
看到妹妹傳來這個影片,我的眼淚再也無法忍住...........
爸爸很辛苦我知道,媽媽的想法我也知道,你們才是一家之主,這個家是你們在住、是你們做主。
我嫁出去了我知道,我也不是沒有家可以回我知道,我還是在這個家裏面我知道,我還是你們的小孩我知道.....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


我只是想要有人跟我先說一聲........ 讓我有一點點的時間跟我的過去說再見.........



0902-4.jpg
沒想到這是最後一次跟你合照。

這些東西我都拍照下來紀念了,就算所有的物品丟了也沒關係,因為我不是在意這些東西放哪裡,在這房間的過去,我是如此努力的過。



家的溫度【當你的房間從娘家消失時(落幕篇)】

 


紀錄其他斷捨離的文章
New!! 2018 斷捨離【婚紗照&信件】物品篇完結
獅子王收藏品晉級!
【每日一丟 斷捨離2】空出位子給幸福
【每日一丟 斷捨離】囤積物代表你懼怕改變
家的溫度【當你的房間從娘家消失時(崩潰篇)】
家的溫度【當你的房間從娘家消失時(落幕篇)】
搬家前的斷捨離(一) 出清秀服
搬家前的斷捨離(二) 出清開店工具
搬家前的斷捨離(三) 必備的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