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1.jpg
昨天從香港朋友Yini的訊息中得到一段智慧之語~ 來自於我們生命中的導師Queenie從植物學到的智慧:

如何在困境中看僅有的資源去發揮自己最大的可能性?

Queenie 說:

所有植物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不停的成長。
他們只會用有限的資源去做最多的,從不抱怨,從不放棄。
這邊沒陽光,植物就會立即轉到另外一方,另一邊也沒有陽光時就盡快長高或是變型生長直到找到陽光。
在空氣污染超嚴重的地方所生長的植物,他們會做空氣淨化,為生存努力。
沒有水,快沒生命,就立刻開花,
讓自己盡最後機會可以重生,把生命延續下去。

植物智慧遠於人類

哲學大師Jim Rohn 也說過,大自然所有植物唯一的目標就是永不止息地生長,唯獨人類會滿足現狀,在舒適區中停止成長。



0809-8.jpg
Yini說我一定會很有感覺,真的,自從我在陽台開始種植香草後,就老是被他們的生命力給震撼!想盡辦法的就是會找到陽光生長!


0809-7.jpg
一段時間就要修剪薄荷葉、香蜂草,因為他們向陽生長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0809.jpg
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人事物都是來教化我們的老師,
不管是讓我們開心或是難過的事情,都有要學習的部分,只停留在舒適圈就將自己的包容力侷限了!也看不到自己的可能性跟無窮潛力~ 我家的花草們原來也是我無言的老師啊!



話說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我的花園開了一朵漂亮潔白的花!我一早起來超級開心!

IMG_20160809_115445.jpg
我種了一年的沙漠玫瑰,終於選在這麼棒的時間開花了!


0809-3.jpg
一年前買來的樣子,我很喜歡雞蛋花、沙漠玫瑰這樣簡潔造型的植物。


0809-9.jpg
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照顧他,怎麼都覺得長不大,樹葉有時候還幾乎要掉光@@


0809-4.jpg
今年第一次看到花苞,超級開心跟老公說要開花了!
然後隔天花苞就掉了@@  完全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顏色的花...


0809-6.jpg
後來又長了一個花苞!我們又好興奮!但是發現花瓣上怎麼都是黑黑的斑點,生病了?
還特地跑花市去問老闆,到底要怎麼養它,眾說紛紜,有的人說他經營多年沒看過養得好的,有的人說有多好養就有多好養......
所以也是得自己建立經驗的意思@@


0809-5.jpg
快一年的時間,花園已經來來去去換了好幾種花草了,佈置也一直在換,
但是沙漠玫瑰依舊很無趣的還是長那樣,花苞長出來又掉下去,帶著黑斑開一半也就掉了.... 一度都覺得有可能看它開花嗎?
然後忍不住在花市買了一顆很小株的迷你沙漠玫瑰試試....


IMG_20160809_115445.jpg
就像Queenie說的,他們只記得要生長,即便周遭的花兒們開的多艷麗、香草們爆量成長、或是全部枯死,沙漠玫瑰始終就在那做它要做的。
今天讓我看到這麼大朵花,而且是純白的花種,真的是好大的禮物喔!

期待明天看到中間含苞的部分繼續綻放~ 沙漠玫瑰加油喔!! 我也會加油的^O^
謝謝這些花草們每天都給我能量~ 我跟沒花都好喜歡趴在這個窗台喔~~~


2016.8.9 睡前感恩三件事
1.我不小心踩到旗袍的裙尾,絲綢都破了... 感謝老闆大氣的說沒關係他裁掉裙尾就好!天啊,漢清旗袍店老闆你真的人好好好好喔!!!!!
2.聽到學員對我們的用心讚譽有加,雖然讚美的主角不是我,但是我也備受鼓舞,相信每個人在鼓勵下都可以發揮他的天賦~
3.謝謝小艾願意協助我們一起辦活動,有大家的參與,能產生對團隊有幫助的火花更多^O^



是說,最近我的薄荷葉養不起來,快喪氣了,想到以前茂盛到可以種一大盆送朋友,現在我竟然還要再花錢去買薄荷葉來重新繁殖,好讓我大起大落的心情喔~
沒問題加油加油~ 他們一定會找到讓自己繼續生存的方式!!!!
0809-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