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4-7.jpg
前幾天跟夥伴在討論如何提升自我價值,沒想到如吸引力法則般每天都有這樣的事件出現在身邊,希望這件事就到這篇文章就end了:P
老公說我有這方面的經驗,是稱讚我曾從價值低落爬出的意思嗎@@

即將要進入40歲的年紀,若還怪是父母教育造成,未免也太不負責任,我都已經成年到進入中壯年期了!早該為自己負起責任啦!!
曾經我在35歲那年跟我的人生導師之一竹君總裁說「怎麼辦我怎麼才在35歲了解這些事...」竹君說「一切不遲啊~有的人小孩都長到很大了都還不了解呢!」


0114-8.jpg
生命中常出現的禮物,鮮少在順利中出現,都是在遇到挑戰時。
不去拆開這些禮物,就會變成人生的絆腳石,要不要跨過,都是自己的選擇~

『面對被糾正和被指責時的態度,就是考驗自我價值高度的時候』

今天跟一位夥伴對話時,詢問他文章內某個名詞的意思時,他竟然陷入極大的低落!
這週有兩天我只是提醒他傳出去的文字要先思考一下再發,第一天聽到話筒那邊他似乎在哭,第二天看到他在臉書上發文說自己表達很差....
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跟他應對了。
跟他接觸也不是,不聯絡也不是,甚至我還氣到他爸媽到底給他什麼童年,最後我氣我自己,我不想再跟他講話了,一句疑問句好似我在殺人,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真的好想放棄溝通。


0114-4.jpg
在我低靡時,我已經學會用好書好文好朋友的話語來振奮自己。
或是把自己浸泡在高能量的環境裡,讓自己的能量也被感染!

因為你在講髒話的朋友圈裡,你不可能吟詩作對。
你在一片鹹酥雞啤酒的宵夜場裡,你很難裝高貴一口酒都不碰。
只有自己可以選擇對自己好的環境!自私,又怎樣?我認為我是自愛。


0112.jpg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節錄裡面的話語。

至少你要看得起自己!

就算身邊的人都不看好你,你也要成為永遠支持自己、相信自己的人。
相信自己不需要任何理由。

我們會根據一個人過去的表現來決定要不要相信他,
但唯有相信自己不需要任何理由,
因為
相信自己是一個決定,
表示自己有了改變的決心,
要和過去害怕失敗、過份在意別人眼光的自己有所不同,
並且無論未來失敗多少次、放棄多少次,仍然支持自己走下去。

以上的這些言論,都試圖將你從一個枷鎖中釋放出來:
不要為你現在所沒有的東西感到自卑。

換句話說,
認真看待你現在所擁有的特質或才能,盡可能將它發揮的淋漓盡致。
並且,成為一個有特色的人。

什麼是你的特色?什麼是你最引以為傲的地方?
我們總是習慣讓別人來決定我們的價值,希望讓越來越多人喜歡我們,肯定我們。彷彿我的存在需要身邊所有的人認可,才具有價值。
我們以為一旦有了某樣東西、某種成就,大家就會肯定我們。
甚至我們好希望有某種話術、某種簡單的技巧,可以馬上讓女人愛上我們。

但比起這些,更重要的問題是,
我們如何看待自己?

0114-1.jpg
前幾天在風尚之旅中也聽到「重要的是,我對自己的想法
若看不到自己,就容易在意別人看自己的眼光、在乎他人評價,希望別人喜歡自己或不要討厭我。

前段提升自我價值的文章裡也有提到:
今天我在創造價值的過程裡,變得太在乎自己現在有沒有價值,太想要證明自己的價值,會發生什麼事?
我會變得很容易沮喪!
如果我的目標是證明自己的咖啡,一旦別人覺得我的咖啡太貴、沒那個價值,
我就會有很多負面情緒、對我的咖啡沒自信,時而憤怒、時而憂傷。
這就是男生所面臨的最大困境:太在乎自己有沒有價值!
這也是男人與男孩的最大差別!
一個人若充滿負面情緒,無法沖出好咖啡;
一個充滿挫折與憤怒的人,很難得到真正的自信。


不需要特別告訴自己要有自信、有很多價值。
當你放下過去別人對你的評語、接受自己時,你就已經發現你的價值。
慢慢的,一段時間後會更明顯:你可以放心做任何想做的事、嘗試任何改變,面對別人批評也不會影響自己信心,因為批評只不過表示你需要換個溝通方式。


0114.jpg
近一兩年來,我也是從易挫折易沮喪中漸漸走出不那麼在乎他人評價,我調整「看待自己較不擅長的部份」的態度,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讓自己更喜歡自己。不再做這麼多討好對方的行為,回歸做為真實的自己,做個連自己都真心喜歡自己的人。設定我自己的目標,用我不會慌亂造成出錯而又慌張讓事情更混亂的節奏來走。
我不認為這是自戀,是清楚自己的弱點,也努力去了解這個弱點為什麼讓人不喜歡、讓自己不喜歡,所以想要調整,
因為我真心希望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我接受我就是與眾不同。


0114-2.jpg
5年前我的業績從很高的地方跌入了我自認的谷底,花了4年的時間我又重新爬起來回到5年前的數字了!
前幾天年度報表出來時我真的好開心,連續4年的數字都是正數成長~ 太感動了!
好好看看自己,做最好的自己,不管在哪個狀態,就算跌倒,只要不失志不放棄、願意站起來重新來過,這個態度就贏了~


0114-3.jpg
用行動來為自己創造奇蹟!奇蹟必能提升自我的價值!

延伸閱讀網路好文
創造自我價值,來自於不斷的行動
舉例來說,無論一個人想做什麼事,只要沒有付出行動,就無法產生價值,如果是一個已經很成功的人,有一天他突然決定退休,每天只在家過著舒服的生活,即便是他過去曾經很成功,此時此刻他也沒有創造多大的價值。
價值的創造來自於行動,一個想要不斷創造自己價值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斷地行動。

越困難的,越有價值

施振榮曾說:「不難的就沒有價值,難的才會創造價值。」困難的背後一定有加倍的賞賜在等你,而且困難度越高賞賜就越大;現實生活中,越多人不看好你想做的事,通常代表你的夢想越有實踐的價值。




0114-6.jpg
我想感謝今天因為我的疑問句而自信心低落的夥伴給我的反省,
最後也想用我們團隊的大領導Queenie主席的這篇文來提醒自己:擁抱生命給我們的每一個色彩、每一個經歷、每一個感受、每一個相遇。平等心、平常心、愛與喜悅盡在每一刻!生命中的所有顏色盡是祝福!

0114-5.jpg
感謝賀寶芙的環境讓我盡情的精進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