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01-19-28-13_deco.jpg
愚人節路過客戶的臉書也會被騙,還氣哭了,我覺得自己笨的可以。
買了一堆號稱可以帶來快樂的東西來提振精神,事實證明,吃比較快,人性真懶惰呀...


之前聽講座時,就一直聽到王進崑博士不斷的強調青澀還沒熟成的香蕉可以改善憂鬱。
2015-04-01-19-10-40_deco.jpg
~緩解輕微憂鬱 醫師:深綠色香蕉皮才有效~

香蕉皮可以廢物利用,製成抗鬱粉劑,在國外發明展中受到矚目,不過醫師及營養學者強調,香蕉皮中的「血清素前驅物」,雖可以緩和情緒,但需要達到足夠濃度才能發揮效果。


血清素是增加抗壓力的神經傳導物質,憂鬱症患者服用的抗憂鬱劑,就是要提高血清素在腦中的濃度。

曾研究香蕉皮成分的中山醫學大學副校長王進崑表示,香蕉皮中具有「血清素前驅物」,可以抗憂鬱,但必須是深綠色香蕉皮,熟黃香蕉皮中則已喪失這個成分。

因此他建議可以把深綠色的香蕉皮洗淨,去除果肉後,加入牛奶打成果汁,一天一根,有助於緩解輕微的憂鬱情緒,另外,吃玉米、燕麥、小麥等五穀根莖類,以及色彩鮮豔的新鮮蔬果,也能增加活力。
但他也強調,如果是憂鬱症患者,還是應該就醫、服藥,才能緩解病情。

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理事張家銘表示,香蕉皮中雖具有血清素前驅物,但要達到足夠的藥理作用,需要很高的濃度。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




既然王進崑博士老是跟我們提,我就來試試吧!
0401-1.JPG
萬萬沒想到,還沒熟的香蕉果肉是整個黏在皮上的,所以我用削的把綠色的皮削下來。
而且很快就氧化了,香蕉皮一下就黑掉,連水果刀子也黑了...


0401.JPG
果然像博士拍胸脯保證的,好好喝耶!那我趕著香蕉變黃之前,明天再來一杯吧!
而且喝完之後也變得不這麼揪心難過了~(是焦點轉移...下一步就要吃餅乾的關係嗎XD)


B612-2015-04-01-18-24-09
我們家附近的水果行擺了一整排的綠色香蕉,
其實當我終於找到他們的時候,我就笑出來了!
在色彩學上,我們常把綠色代表健康,所以要健康的生活,不僅是眼睛要常看綠色植物(出外踏青)、嘴巴也要常吃綠色蔬菜淨化身體,腦袋也要想著健康正向的事物,
恰恰好賀寶芙的企業色也是綠色,所以不愉快很快就可以掃空^O^




arrow
arrow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