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22
多年前曾在一場課程中聽到這本書,當下就去買來詳細了解到底該如何表達愛~
從這五種愛的表現,可以發覺彼此對愛的解讀跟接收跟自己的不同,
進而能對愛人投其所好,而不是給己所需~

肯定的言詞 Word of Affirmation 言語讚賞對方,常常讚美表揚欣賞肯定對方的優點
精心的時刻 Quality Time 有質素的時間不分心專注的陪伴對方,一定要保持目光接觸
接受禮物 Gifts 花心思贈送貼心的小禮物他看到禮物就會想到你 
服務的行動 Act of Services 為對方服務幫對方做事如做家務照顧生活起居
身體的接觸 Physical Touch 擁抱、拍肩、牽手、依偎靠近等等身體接觸 

用愛人喜歡的方式跟他相處,就不會常常有誤會摩擦,老是聽到「我這樣辛苦上班還不是都為這個家...」或是「我不過就是要你幫忙洗個衣服...」這種婚後大叫你不愛我雞皮蒜毛的爭吵。


20140924012509
何其有幸,在我有一次參加的聚會中,聽到台北旌旗教會的牧師要特地開這堂課,
我超級興奮呀!立馬邀請許多時間上可以的朋友一起參加,愛之語真的可以幫助修復很多人的關係!!


一切也都有很好的安排,
老公的爺爺在9/9半夜離世,一個多月前我安排好每週二愛之語的進修就跟祭拜衝堂了。
此時此刻我必須對我的家人付出我的愛與支持,所以9/16第一堂愛之語的課程沒能上,但我陪著老公跟公婆卻產生了一段很貼近的相處跟對話,我真的覺得是老天安排好的^___^
我用愛的行動來服侍家人!

0923-5.jpg
非常感謝被我邀請去的朋友們當天給我的回饋,讓我也感受到愛的能量~
更謝謝好朋友工作好搭擋莫莫回來後就立馬寫了這篇課後心得的文章讓我參與其中:
http://noreen.pixnet.net/blog/post/41408443



我更開心聶家的照顧,外省人沒有習俗,
所以在第三週9/23這天沒有祭拜,我可以去上課了~
今天上的是<觸動人心的對話>
2014-09-23-13-43-08_deco
讓我們的言語變成智慧的源頭,言語的力量無窮大,
尤其在賀寶芙的高階訓練課程中聽過資深夥伴說過「位越高、講話要越輕」,我有這個拿捏上的挑戰,我口不擇言又直來直往的個性常常傷害到人@@ 真的很需要鍛鍊呀!!!!

今天讓我震撼的投影片就是那張「身體的食物」&「心靈的食物」,有這麼多人一整天下來沒有得到任何祝福、鼓勵或是肯定的話呀!我備受震撼跟打擊!
我何其幸運這九年來在賀寶芙充滿正面的環境被照顧,我更幸福嫁給包容力很大的老公給我的安全感,我已經忘記過去我活在沒有自信、無時無刻在貶低自己+譴責自己的生活中,仍舊有很多人還活在這樣的生活裡面需要被祝福呀!!!!!! 
我也才驚覺原來我第一次被我的客戶若瑋代禱時,我內心充滿悸動甚至流淚的感覺,從此我就愛上若瑋替我代禱。原來基督徒常常幫人代禱是有這樣的力量存在的!!



0923-8.jpg
我真的很謝謝竹君偉育總裁的帶領,讓我們的人生不斷進階,
也謝謝他們讓小豪總裁認識了神,我備受小豪總裁震撼才打開心進入竹君的小組聚會,
也謝謝莫莫在幾年前接觸神之後的改變,這也很讓我對基督教改觀的一個關鍵。


0923-7.jpg
運用今天上課所學,中午課程結束後我就打了兩次電話給老公,本來他在忙新家監工,但我想想還是硬著頭皮邀請他撥時間來跟我共進午餐。
因為嬌雁總裁今天課程中有分享她每天都會讚美她的老公小豪總裁,雖然讚美不嫌多我愛你聽不膩,可是還是得每天做一直做不間斷持續做。那麼,我也沒有理由不行動了!


0923-11.jpg
要讚美前還是先了解一下老公愛的語言有沒有改變。測驗先!


0923-10.jpg
沒想到做出來的結果!!!!!!!!!!!!!!!!!!!! 的確我們都改變了,但是結果還是一樣!!!
老公竟然有三個同分: 精心的時刻、服務的行動、身體的接觸!
他還強調他是喜歡主動被服務的........
所以就是要我每天至少有個時段是要離開電腦專屬於他,然後脫光光在浴室幫他洗澡洗腳嗎!! 還是要揹著他跪在地上抹地嗎........ 該不會是要我用嘴餵食吧..........越想越A,想揍人啦我!!!!!!

我是如此講求靈性知覺的人,身體的接觸我就一分(沒有也行)呀....



我寫了一張小卡片是要給老公的,但看了他的測驗結果,我真的唸不出來了,
他對卡片(禮物)又沒感覺、也不是這麼需要肯定的語句呀(他還說他一直很肯定自己)
0923-6.jpg
一邊心寒又得硬著頭皮唸...................... 


0923-1.jpg
不過昨天這句話給我很多力量,直接命中我的愛之語!
而且很省的老公屢次願意讓我搭計程車讓我覺得有被愛的感覺,我很愛坐計程車,在車上我可以跟自己在一起不用擔心身邊的狀況,是我整理思緒跟情緒很好的緩衝時間。
所以當昨天我感應到動物瀕臨死亡不舒服的痛苦撕裂的感受時,他的話來的又準又貼近!


0923-9.jpg
邊唸老公邊大笑,然後唸完我說要拍表情,他還給我說笑到流淚........... 機車!!
我一點都沒被肯定到,但是今天有給我一個下午精心的時刻,我就不計較了。



0908-5
我們認識了15年,沒有小孩還一起全職賀寶芙,已經是幾乎24小時都在一起了,
我們還是這麼在乎精心的時刻,
其實我也覺得很特別呢,總覺得在一起的時間還是不夠多呀^^





提供給大家這個愛之語的測驗,原始pdf檔案在這 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u/37127920/lovelanguagetest.pdf
也歡迎跟我分享你重新認識自己、以及跟愛人、家人朋友交流愛之語的經驗唷!!
讓愛隨時隨地在我們身邊流動!!


 0923-2.jpg
先為自己排序、然後再填入測驗的結果,就會更認識自己唷^^

以下測驗題,每題都是二選一↓
0923-3.jpg092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