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7.jpg
每一年,都這麼巧,能讓我聽到斐琲總裁的課。
因為她在1992年(24歲)被判鼻咽癌+腦癌中末期,這22年從面對、接受、處理、到放下的過程帶給她全新的人生!她認真的活下來,而我也認真的一年又一年彷彿跟她共修般跟著精進自己!!

這裡有過去我聽課後的8次心得>> 【FeFe斐琲總裁】第8年~看到自己擁有的 


0317-1.jpg
每一年我都想辦法使上厚臉皮、用關係跟斐琲總裁拍張照做紀錄。
人生的選擇權要交給自己、還是交給誰來控制?
人就是這麼有趣,修鍊的過程很痛苦、走過之後又讓你大笑以前的荒唐行為XD


0317-2.jpg
斐琲總裁用處處學習的態度充實自己。
今天聽到她說「當我放棄治療、認為自己隨時會走、活不了的時候,我覺得那段時間最快樂!反而我看到我身邊的人過得好苦... 那個時候你完全不會注意自己帶著甚麼樣的學歷、自己做甚麼了不起的工作、有甚麼頭銜、有多少錢...」
而我們都期許、提醒自己要"活在當下",其實不需要走到這一步才來珍惜生命,
這一段我淚濕了...


0317-3.jpg
今天還有兩段讓我淚濕的,是她面對爸爸的心情轉折。
還有一段故事是罹癌的畫家在面對化療的副作用時,請醫生幫忙不要讓她雙眼失明,讓她至少保有一隻眼睛還可以作畫寫書法....

很多事情很難,但是到底有什麼做不到的?非得等到那一天看不到了才後悔沒去做嗎?



0317-4.jpg
斐琲總裁的課程有好幾個經典分享。垃圾山的觀念已經充分融入我跟客戶的服務中了,接下來就是這張Done =/= Well Done的態度。
個人成長就是不斷操練自己做到"做好"的程度~ 
時時要讓自己保持歸零的態度、簡單熱情重複做同樣的事情。


0317-5.jpg
最後也讓我最佩服斐琲總裁的地方就是她開始參加鐵人三項接力賽~
罹癌後的22年,越過越精彩!
我越發覺得人生真的好短暫,有好多事情等著我們去體驗呢!


謝謝斐琲總裁今晚又用力的分享她的人生經驗,能在這個環境被這些故事滋養著心靈、被營養照顧身體,好富足呀!


《學『生』》
1.如何在這世上活下去
2.不但要活下去,而且要活的好
3.人是群體動物,你希望自己好。你一定也希望你愛的人活的好。
4.活出一個你衷心所願的人生♥

http://goo.gl/ngg1G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