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4-1
昨天參加了一日培訓,淚濕了好幾次,其中老爸升星的表揚最讓我感動!

在我九年前加入賀寶芙時,就受到老爸團隊的照顧,Kelvin總裁舉辦一個月的魔鬼早課培訓,讓我在短短一個月內把賀寶芙的基本功紮穩。
而老爸過去職業軍人的背景,更是把軍人「鐵的紀律」帶到光復辦公室這個環境來規範我們,他嚴肅的臉部表情跟聲音,常常把我嚇死...
(在寫這篇文的同時,發現我九年來竟沒有跟老爸合照過>< 有兇成這樣嗎)


1202-24
以前在光復辦公室租用場地時,常工作到半夜12點的丸子黑龍是老爸的黑名單。
老爸用盡各種懲罰方式(罰交整罐奶昔),為了保護我們的安全讓我們早點回家...
後來我們也曾被老爸突襲,抓到半夜還在辦公室工作... 

960423-7
為辦公室付出、為賀寶芙夥伴付出,也是老爸的鐵條之一!
這個環境如果不互相合作、沒有大愛精神,該如何為下一代創造好的成長環境~

0929
以前一個人身上包兩種不同系統的工作人員,一週七天忙碌不已!
時間管理也是老爸軍事教育逼出來的,時間管理不好,人生就亂七八糟沒有紀律~
翹班或是請假或是無故未到,更是重罰,因為這是個人的操守問題!生活當中不負責任的行為,還影響他人,更糟!
這些生活紀律到現在深植我心,真的好受用唷~
(可能是以前奶昔好幾罐好幾罐的罰出來的...一個月下來被罰幾千塊,等於上班族被扣薪一樣的痛!!)

0929-3
成為工作人員其實也是在鍛鍊自己在賀寶芙的基本功能力。
還有學習在團隊中合群,包容不同個性的人在團隊中合作與訓練溝通。


以前辦公區禁食,比上班族還嚴格,都不准有下午茶點心這類的享受勒...
(但我還是偷吃是怎樣:P) (老爸你來不及罰我了:P)


0224.jpg
老爸來賀寶芙之前是公司倒閉、負債狀態要尋找出路的,
他常說想去跳樓又怕死、更怕人後指點說「要死也要還錢後再死」
於是他沒有被打倒,他抓住了賀寶芙的機會,在中年的時候決定轉業。
他在台上每一次分享的內容都一模一樣(果然是軍人):中年轉業不難,最難的是要身段放下、心態歸零。

前幾年老爸在還完負債時,非常非常開心的跟我們分享說:還錢的感覺真好!當下真的好感動唷,我們能靠自己爬起來,不用靠天靠爸的,多有盼望!


昨天再度聽到心態歸零感慨很多,因為這是多少人不願正視的心魔!
昨天在培訓現場看到了幾位資深的賀寶芙夥伴在台下聊起來、甚至在會議室吃麵包等等.... 是否能為周遭的朋友著想呢,每一次的培訓都可以檢視自己的狀態,當沒有再帶新朋友來認識賀寶芙時,你的態度是鬆散、還是抱著百分百的心態來充電?要聊天要吃東西就去室外吧,不需要來這裡露臉打卡。


最後,用文字記錄這兩段老爸的新台詞,我覺得超超超棒~
謝謝你的生活教育,愛你唷老爸~

【困難】困在家裡就很難!
【出路】走出去就有路!

~老爸的65歲人生~
人家在回憶過去,數剩下的日子有多少,
我看到的是未來,我還有多少馬子可以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